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事情,大道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情,大道理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近幾天我患了流感,到現在還沒有好,媽媽看了很着急。親戚朋友都來看望我。姑姑送了我一箱香蕉,今天,我發現箱子裡面有一個已經發霉的香蕉,上面長滿了黴菌,噁心極了,這個香蕉很大,我想如果沒有發霉的話,它肯定是一個好香蕉,開始的時候,黴菌只有一點點而已,可是時間一長,就會使香蕉全部爛掉。 

我由此想到,何止是香蕉,人不也是如此嗎?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見到這種現象,壞人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是壞人,也不是一下子變壞的。有句話俗語叫“小時偷針,長大偷金。”也就是說小時候受到外界的環境的影響,慢慢地染上了一些偷偷摸摸的壞習慣,長大以後就很難改掉。這些壞習慣就會像黴菌一樣,會把一個人腐蝕掉,成為害人害己的罪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說的正是這個道理。 

  學習又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如果有什麼問題弄不懂,不明白,又不主動向老師和同學請教,時間長了,你不知道的問題也就會越來越多,最終會發展到什麼也學不好。 

  這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只有從小養成遵紀守法,勤奮學習的好習慣,從小做起,從小事做起,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國家的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小事情,大道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情,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