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事情大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情大道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知道,生活中一個小小的細節往往包含着影響人一生的大哲理。就在上個周末,發生了一件讓人印象深刻的小事。 

  那天,我和媽媽到姥姥家過周末,突然,一陣雷聲擾亂了整個平靜。天公不作美,天氣漸漸由晴轉陰,不一會的功夫,雨像發鏢似的依仗着風勢向我們直射而來,打得人睜不開眼。我心裡暗暗慶興,幸虧我和媽媽早趕到了,不然,我們肯定會變成落湯雞的。雨一陣比一陣猛烈,晶瑩的水珠爭先恐後地從窗戶上跌落下來…… 

  咦!我突然發現水珠的歸宿竟然不是廣闊的大地,而是又大又硬又平的石塊。一滴滴水珠不停地擊打着石塊,好像要把它穿透似的。我有一些驚訝,雖然讀過《水滴石穿》的故事,但我並沒有親眼所見,這石塊如此堅硬,要想穿透它絕不可能,我便不再看它了。 

  吃過晚飯,雨停了,我在玩耍時無意間又看到那塊石頭,我的眼睛差點從眼眶裡掉下來,這一滴滴小水珠竟然把堅硬的石塊擊打出一個坑來,還不到一天時間呀!那麼,如果它們繼續擊打下去的話,肯定會在我的世界里把“水滴石穿”變成現實的。 

  這個不起眼的小水滴身上確實飽含着一種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可貴精神。 

  想想我,跟小水滴相比真是千差萬別!

  既然小小的水滴能穿破石頭,那麼我為什麼就不能掃除學習上的障礙呢?想到這裡,我心懷愧疚。不管以後是在學習中,還是在生活中,我都應該不斷努力,堅持不懈,永不退縮。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少阻攔,多麼危險,我都要勇敢面對每一個挑戰。 

  多麼平凡的小事啊,但它卻蘊藏着深刻的大道理。今後,我應該認真地從每一件小事做起,爭取成為一顆生活中的“小水滴”!

您正在瀏覽: 小事情大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情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