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則小故事。當我讀完這則小故事讓我受益匪淺。那麼,到底是一則怎樣的故事呢?竟然讓我有如此的感受呢!下面就讓我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吧!

  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種不起眼的動物叫吸血蝙蝠,它的身體極小。也許大家會認為既然這麼小的吸血蝙蝠,又會有怎樣的殺傷力呢?可是,卻偏偏是這麼極小的吸血蝙蝠卻是野馬的天敵。這種吸血蝙蝠靠吸食動物的血而生存。它在攻擊野馬時,它會常常吸附在野馬的腿上,用鋒利的牙齒迅速、敏捷地刺入野馬的腿里,然後用尖尖的嘴吸食血液。無論野馬怎麼狂奔、怎麼暴跳,都無法驅逐。吸血蝙蝠卻可以從容地吸附在野馬身上,直到吸飽后才滿意而去。野馬也拿它沒有辦法,雖然野馬非常的憤怒,可吸血蝙蝠還是繼續在它身上吸血,直到吸足之後才 會離開。而野馬往往是在暴怒、狂奔、流血中無奈地死去。因此,動物學家們百思不得其解,小小的吸血蝙蝠怎麼會讓體型龐大的野馬斃命呢?於是,他們進行了一項實驗,觀察野馬死亡的整個過程。結果發現,吸血蝙蝠所吸的血量是微不足道的,遠遠不會是野馬斃命。可為什麼野馬還是死在了這個極小的吸血蝙蝠的手中呢?但通過進一步分析得出結論:一致認為野馬的死亡是它暴露的習性和狂奔所致,而不是因為吸血蝙蝠吸血致死。

  沒想到吧!這麼龐大的一匹野馬竟然會喪命在這麼極小的一隻吸血蝙蝠的手中。這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呀!可這就是事實。為什麼會這樣呢?既然動物學家已經給了我們答案了。我們自然也知道了。原來,這匹野馬並非是因為它的血被吸血蝙蝠吸光了而死了。其實,吸血蝙蝠只是吸了少量的血。而正真導致野馬死亡的原因是因為這匹野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自己暴躁的習性導致它斃命的原因。

  是的,一個理智的人,必定能控制自己所有的情緒,不會像野馬那樣為一點兒小事抓狂,否則你畢將會失去好多。記住,千萬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小事情牽着鼻子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