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哥哥之間的小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哥哥之間的小事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我和哥哥之間的一件事事,這件事讓我自責、着急,今天我就如飲酒般一吐為快吧。

  我的哥哥比我大3歲,在上初學二年級呢,說他比我大,是我的哥哥,可是我覺得我對不起他,一見到他,我就自責,為什麼我們兩個會形成這麼鮮明的對比?

  記得我上五年級開始的時候們下午放學回來,我正在做作業的時候,哥突然回來,故意的嚇我一跳。吃飯的時候,因為家裡用的是小四方桌,一面坐一個人,哥哥老是和我搶起來坐正面,對於哥來說,做正面當然是要看電視的啦,肯定又是我害怕電視劇。而我坐正面嘛,雖然也是看電視,但是要看“甜蜜英語1+1”就是講的是小學英語單詞和英語作文什麼的。

  正當我們兩個又在為桌子而爭吵時,媽媽肯定出來調解時,媽媽會先說兩句哥哥,不懂得讓着妹妹啊,不知道讓妹妹學習啊,不知道怎麼當哥哥啊,向妹妹學習之類的話語,我每次聽到這些話時都會主動讓着哥哥,盡量不和他搶,因為我知道作為一名三好學生,十佳好少年,要做到品學兼優、文雅禮儀、尊重長輩、謙遜助人、兄妹之間和睦相處等。我和哥哥爭吵的權力,我就沒有了。

  每當考試測試完,我總會聽到兩種聲音,先會傳來爸爸媽媽的讚揚聲:“誒呀,我們的女兒真是越來越棒了,每次的都是前三名,繼續努力,好寶貝”隨後,又會傳來爸爸媽媽的訓斥聲“兒子啊,你看看你,再看看你妹妹,先不說成績好壞,就看看人家多聽話,你這麼大了,還和她爭吵,小自私,人家就是看電視也是學習,你呢?每次都是人家讓你。再看看成績,你妹妹哪次不是名列前茅,考個年級第四、班級第二都嫌丟人。好好學學你。

  每當過年的時候,姑姑、嬸嬸來我們家時,聽說哥的成績,在看看我滿牆的獎狀,都會先去批評我哥,在表揚我。聽到她們的表揚,我心裡更不好受了。每次我都相對哥哥說;努力吧哥哥,加油吧,可我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因為每次哥哥受到批評時,我總會為哥哥辯護,因為哥哥挨的批評,大部分都和我有關。每次媽媽批評他的時候,我都會深深地自責。哥,對不起,我也不想這樣,我希望你的學習比我好,比我強,我也不希望你因為我而被爸爸媽媽批評……

  哥,希望你的學習更進一層樓,希望你不再因為我而被爸爸媽媽批評,希望你年終取得個好成績,我相信你,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五年級:卓蕊 真名;趙?騰

您正在瀏覽: 我和哥哥之間的小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哥哥之間的小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