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付出總有回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總有回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平,正如它的名字一樣,象徵著平等、公平,準確地反映事物的輕重,孰重孰輕絕不偏袒任何一方。天地間也有這麼一桿大秤,專門稱量一個人的付出與回報,你有多少的付出相應地也應得到多少回報。 

  一位平凡的教師,幾十年如一日,在三尺講台上揮灑自己的青春與汗水,以其精湛的教學素質和崇高的師德,換來了桃李滿天下,換來了世人對他的尊重。 

  一名普通的交警,無論嚴寒酷暑都堅守自己的崗位,為路人排憂解難,在紛爭前挺身而出,懲治那些違規駕駛者,維護了人們的安全和利益,博得了眾人的讚賞與稱頌。 

  一個勤勞的家庭主婦,一輩子為家庭勞心勞力,撫養子女,照顧老人,贏得了全家人的敬意,成為一個美滿家庭不可缺少的主心骨。 

  平凡的人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付出着,他們不是為追求名聲,不是為追求利益,但天地間的那桿大秤,卻回報了他們相應的名和利。 

  反之,一些在名利面前迷失自己的方向,不願付出只求回報的人,只會使這桿大秤越來越傾斜,直到自己落入萬丈深淵而無法自拔。 

  一名小會計師,利益熏心,沉醉於紙醉金迷的生活,為了滿足其高額的消費,不惜拋卻良心,做假賬,挪用公款,最終事情敗露而鋃鐺入獄。 

  一名海關官員,利用職權之便,收受不法商販的賄賂,為其商船大開綠色通道,造成國家經濟的損失逾千萬,鼓了自己的腰包,損害了公眾的利益,最終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嚴厲制裁。 

  一個花季少年,從小養成好吃懶做的惡習,為滿足其生活花銷,一步步走上偷拐騙搶的道路,終於在一次搶錢時被捕,絢爛的花季從此要在鐵窗里度過。 

  世人總是希望這個世界給自己多少回報,卻忽略了自己到底為這個世界付出了多少。天地間那桿無形的大秤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誠如一首所唱: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我們只有讓自己付出,讓自己做得最好,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付出總有回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總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