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着他們,你還有什麼權利去挑剔?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着他們,你還有什麼權利去挑剔?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他們,你還有什麼權利去挑剔? 標籤: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有什麼作文 看着我的眼睛作文 看着我作文

今天看了幾張貧困山區的照片,突然想感慨!詳細照片可以去我的空間看——“唯有淚千行?實拍窮人孩子的真實生活” http://user.qzone.qq.com/769211021這是網址! 

  看着他們,我想,或組我們應該滿足一點;或許,我們應該關心他們一點。面對這些,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窮”這個字的真正含義,他們都是和我們一樣的孩子,上天對待命運的不公平,使他們小小年紀就要必須面對眼前環境。我不是沒有幫他們的心,也不是沒有付出過行動,只是,社會上有那麼多的弱勢群體,我真的沒辦法全部讓他們脫離困境!我能做到的,就只有珍惜眼前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滿足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真的,我真的感覺到了,感覺到自己現在所擁有的莫大幸福!希望,和我一樣的同學,不要在挑剔媽媽今天做的魚是清蒸的,而沒有按照你的意願起紅燒,也不要埋怨,媽媽買的衣服不是李寧的,而是匹克的。因為,我們已經足夠幸福,比起他們,我們所擁有的真的夠好了!希望,你們珍惜眼前,不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憶,才後悔 ,才反省! 

  社會上好心人真的還似乎是太少,相反的,在這個逐漸被金錢和利益充斥的社會,我們卻在進步,成長中失去了那些珍貴的同情心!我真的不相信這個社會只剩下了冷漠,只剩下了利益。原來,人真的可以隨環境的不同而改變。或許,我們還是太無知了,不相信中國竟然還會有如此貧窮的地方,或許,我們知道,只是錢自己用都不夠,哪裡還能去資助別人?或許,或許還會有更多的理由,我不知道,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有錢的叔叔阿姨肯花四五千塊去吃一頓飯,但就是不願意幫他們蓋所學校呢?或許,只是這個社會真的太前衛了,上演着幾千年來不曾改變的事實,那老套的情節腐蝕了人的心,被利益蒙蔽了雙眼的人們,真的會看到他們的苦楚嗎? 

  不可否認,社會上還有好人。也許我太天真,我看到過,一些知名企業捐贈希望小學,卻弄來媒體大肆渲染,以提高他們企業的知名度。南京黃善人捐款幫助別人,經媒體報道,卻引來瘋狂索捐,在眾多索捐者面前,他選擇了停止資助。也許,我們都見過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但這就如這個社會還是好人都的情況一樣,那樣的人畢竟少! 

  “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以前聽到着句話,我只會覺的很庸俗,很反感,認為這個世界上畢還有錢買不來的東西。但是,看到這些圖片,我真的感覺到這句話中包含的深意。是啊,做好人也是要有錢的!如果他們有錢,就不會在外面上課,如果他們有錢,就可以穿上新衣服,如果他們有錢,就可以請過去更好的老師,如果他們有錢…… 

  我只是一個13歲的孩子,只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只是一個仍舊靠父母養活的少年!但是,我一個孩子都可以感受到的他們的無助,他們的心酸,他們的苦楚。叔叔阿姨,你們不是政府的高級官員,不是跨國企業的老總,不是領着優厚的工薪白領嗎?難道,你們真的就只有想到自己,看不到,聽不到,或者根本是不屑一故那些同樣是人,同樣是中國人的人,但他們落了難,有了困難,真的就不去伸手幫一下嗎? 

  或許,我只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錯誤的進行了一次錯誤的發言!原來,社會真的沒有我想象中的那樣溫暖,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看着他們,你還有什麼權利去挑剔?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着他們,你還有什麼權利去挑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