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犧牲就有回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犧牲就有回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很珍愛的一個東西,但是那天你突然要舍取她,可是你可能得到是比這個更好的東西又或者是壞的東西。那麼,你們會都做什麼選擇呢?其實,很多人肯定都選擇不舍取吧。因為,舍取了就可能得到的是更可壞的東西,那不是得不償失嗎,還不如保持現狀呢,是嗎?相信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吧,因為舍取了就有可能得到更壞的東西,那麼還不如不舍取。這就是人們常理的想法,也是人之常情。

  面對這個選擇的時候,有人做過一個調查,百分之九十的人都選擇的是不舍取,只有僅僅百分之十的人選擇的是舍取。很多人都恐懼這個問題,她們害怕得到一個更壞的東西。其實,錯了。大家都忽視了,如果舍取了還可能得到一個更好的東西,大家都忽視了這個更好的東西。如果,你舍取了,可是得到的是一個更壞的東西,至少你曾經享受到了好東西的美好,那麼你反而還會去更加珍惜,珍藏那份美好。如果不舍取,那麼你連得到好東西的機會都沒有,並且一直停留在原地,沒有進取,沒有前進,那麼人生也就沒有意義了。其實,舍取就等於犧牲,你犧牲了自己的利益,可能得到的卻是更多的美好。可是你不犧牲自己的利益,那麼你將和別人一起損失自己的利益。那麼還不如你自己先做出選擇。

  有時候,犧牲也是一種收貨,當初那句老話還回蕩在耳邊,吃虧是福。以前,我總覺得這句話不在理兒,吃虧怎麼可能是福呢?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有些真諦也實現了。

您正在瀏覽: 有犧牲就有回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犧牲就有回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