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語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語言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正是因為我們天真的用語言給人類加上了翅膀,所以天使才能聖潔地飛翔。偶然,興起翻開幼年的留言冊:羽翼翻飛的精靈,恬靜地在花從中倘徉;彩虹連着不同的地域,我們在其中尋覓;魔杖一指,飛毯載着希望沖向遠方……不禁因那夢嫣然一笑。回頭想想,我又何嘗不是為夢而拼搏的人呢?我為語言,因為幼年夢到了神筆馬良;我為語言,因為相信巫師的藥水能渲染世界;我為語言,只因那高僧千里傳音的快感……

  ——正是那無數七彩斑斕的夢,凝成了今天的世界。汽車的祖先,可能是個懶散的車夫;潛水艇的祖先,可能是個忌水的人;火箭的祖先,可能是個森林裡的守獵者。——每一個現代產物,都是一個夢,一個蘊育千年的夢。不要斷言蛇無足,或許哪天,當你抬頭仰望青天時能看到蛇群翔空,踏着優美的腳步向你緩換走來的景緻也說不定。人類在開拓,生物在進化,宇宙在運轉,世間的一切生命分子都在活躍地跳動着,不要扼殺任何一個夢,夢醒時分,那就不再是海市蜃樓。沒有什麼不能改變。

  合攏流言冊,我已彷彿有了潔白的翅膀,用一根橄欖枝,在湛藍的天際中,描繪語言美麗的圖案。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失去得連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也沒有的時候,我們總對自己說,我們還擁有可以承受任何痛苦音符的語言。然而在這個煙火瀰漫的時代,我們連語言支離破碎,這就是時代給我們最大的悲哀。

  我們還流暢的用那誘人的語言溝通的時候,總是感到一陣心涼,缺少了那雙真情的雙眸。當我們的真情失去記憶,一切都很黯然,當我們不斷的從孤獨中走出,投入熱鬧的人群,卻一次次的發現,其實寂寞就在身旁。我們已經對真情冷淡到無法用語言去修飾這個莊嚴的詞語,不能用任何東西去描繪這個衰落的景象。文明靠着流傳的語言所艱難的走到現在,而我們卻不能用語言延續自己心中的真情,我們開始失去歷史的記憶……

  情誼長長,風蕭路茫,懸崖勒馬,青天霹靂。刀刀淋漓。永恆的不滅體只是語言的深邃性,我們像一隻雄鷹,曾經抖都自己漂亮的翅膀,飛在歷史天空的浩茫。後來翅膀受不住寒風,我們便放棄了希望,我們飄然入世,不於任何東西溝通,只是自己一味的回望。終於我們飛不過歷史,落入了蒼穹的沒樣,這樣我們就沒落得很其浪,然後會有一個人捧起語言的一片血淚,開闢出另外一個八度空間。

  當我們失去以後字默然的回望,才知道我們不僅僅迷失在時代的悲哀中,更始缺少真情的碰撞。真情像雨笛一樣,奏出了催人淚下的樂章。吹奏雨笛,飄飄無意,浪客劍心,思緒真情,樂章言語,千方百計,安然回望,語言逝去,成為永恆,永遠思緒。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語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