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一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一躍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個寂靜的黃昏。 

  屈子拖着他那乾枯的身軀行走在汩羅江岸,冷冷的江風撩起他那散亂的頭髮,也吹皺了眼前的漫漫江水。曾經有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啊!你為何此時獨處汨羅江畔,看濤濤江水,述出自己的愛國親情,訴說自己的報國壯志,卻無處施展。 

  心,早已被冰涼的江水浸透,不斷下沉,靈魂,卻被自由的江風引領,不斷上升,那一句豪情萬丈的“眾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詩句,是一位史官的堅強信念;“青雲衣兮白霓裳,舉長矢兮射天狼”,是一名勇士的鬥志激昂,他最終一躍,構成古往今來當今世上一道最美的弧線。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是那位漁夫,會不會勸他重鼓信心,退官歸隱呢?畢竟楚國太小,容不下他那馳騁的思想與濃濃的愛國之情。 

  不,不會的,我不會那樣做,我要支持屈子的做法,他就如一塊美玉一樣高潔,像清蓮一樣高風亮節,受不得世間一切污濁之物的玷污,他選擇了投江,那是因為只有投江才是使靈魂永保高潔的唯一辦法。 

  每年的五月,每年的龍舟,我們以民族的方式祭奠這位世界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一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一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