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的光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光輝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但因付出了比其他人多得多的汗水,是在平凡不過的他而變得耀眼起來!就如黎明的太陽,一點一點徐徐上升着,慢慢綻放出奪目的光輝。這就是他——林遠輝。

  林遠輝是我們班的副班長,學習成績也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名。這不僅僅是我們班的,更是整個八年級的第一名。可他並沒有因這點而顯得高高在上,反之他是一個平易近人的好同學。每次一旦有人向他請教問題,無論這個人是一個學習較好的學生,點醒幾句便明白了;還是一個學習較差的學生,需要說上幾遍才懂得。他都是一視同仁地對待,並不因為什麼成績的差別而去區別相處。每一次請教問題,他都能一針見血、對答如流。他的知識彷彿無窮無盡一般,好似世間無他所不知的。只有在某一時刻例外,那就是在他仔細的鑽研一道難題之時。在那時他一般只會說四個字:稍待片刻。也許就是這種鑽研精神使得他始終穩坐着第一的寶座吧。

  林遠輝不僅平易近人,更是光明磊落。

  記得有一次,他和我們一起去參加第十七屆全國華羅庚數學邀請賽。我們都懷着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紛紛走進了各自的考場,正巧我和林遠輝分在了一起。在我寫到一半之時,我不經意一瞥,發現林遠輝後面坐着一個戴着眼鏡略顯斯文的男生。那個眼鏡男正用着他的筆去捅林遠輝的後背,林遠輝轉頭看了他一眼,眼鏡男頓時用手指了指他的試卷,又指了指林遠輝的試卷,意思是要互對一下答案。正巧林遠輝剛好有一道題沒寫,而那位“斯文”的眼鏡男卻在那寫滿了密密麻麻的答案。可是林遠輝卻絲毫沒有這個心思,直接毫不猶豫地轉過了頭。看到了這,我也收回了目光,心想,真不愧是林遠輝,這般的剛正不阿。之後,林遠輝有沒有寫出那道題,我也不知曉了,但是他不管怎樣他都是問心無愧的!

  林遠輝深得我們全班的喜愛,他也樂於助人,只要班上有任何的公益活動,他都會積極踴躍的報名、捐款。他還文武雙全,不僅學習好,體育也不錯。羽毛球、乒乓球、籃球,滑冰、滑板樣樣都會。他不會像一個書獃子一般,整天埋在書海中,他經常在課餘時間與我們一起去散散心、走走路,照他的話講,這就叫勞逸結合。

  他不僅會學習,而且還愛學習。他一直把做題當成遊戲,他說:“每一次征服完一道題,我都會有一種成就感,我太喜歡這種感覺了。”也許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多年如一日,三點一線的努力學習。就是這一種執着勁感染了我們全班,使得我們都紛紛效仿,都想努力地追上他。

  他就是那太陽的光輝,永遠的照耀在我們的頭上。這,就是他——林遠輝!

  廣東惠州惠陽區廣東惠州惠陽光耀實驗學校初二:林遠輝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光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