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了,我已厭倦為自己找借口開脫。畢竟,失敗是沒有借口的。 

  考場的失意,已經吞噬了我整個心。它可以抹殺一切的驕傲。沒有旁人的理解和寬慰,只有同學在背後竊竊私語:“還是老樣子……”老師的嘆息:“繼續努力呀!”還有那父母對分數的執著:“現在才這麼點兒分數,高考如果這樣……”我感到的只有窒息——心,冰冷到了極點。 

  深夜,躺在床上輾轉反側,任那冰冷餓淚水流干。這不是怯弱的表現,是一種自我發泄和釋放。它更多地包容失敗和痛苦。它卻能讓我深慮的思考問題的根源。 

  有人說考場如戰場。面對每一次的考試,我們正如一個個躍躍欲試的士兵,整裝待發。正因為多次的測試,使我成為這個戰場里摸爬滾打了多年的老兵。戰爭過後,我的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問題,更奇怪的是答案似乎隨手可得,但是難以回答。那就是為了這場戰役的勝利,這個絆腳石是誰呢?誰又是我的對手呢?我輕輕地合上眼睛,那浮現在腦海里的身影一一否定,在心裡默默的問自己—— 

  是父母嗎?怎麼可能呢?!雖然他們有時失望,但我知道他們是對子女殷切的期盼。平時,更多的是他們的關懷備至的照顧。我們不也肩負着父母的期望,在勤奮的學習,他們怎麼會是我的絆腳石呢? 

  是老師嗎?那也不會!老師日常對我們的嚴厲和管教,也是希望我們能有更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怎麼會是呢? 

  是那同學嗎?當然不會,我們朝夕相處,我們為同一個目標而奮鬥,同舟共濟,互相挾持,怎麼會是對手呢? 

  …… 

  我開始茫然了,那麼戰場上,誰又是我真正的對手呢?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難道是那瀰漫的煙迷失了我的雙眼,讓我看不見對手?我就這樣糊裡糊塗地被打敗了?!——真的不甘心! 

  人累了,心也泄了,朦朧的燈光下,興許做了個夢吧! 

  在夢裡彷彿有人在召喚——戰爭還未結束,需要繼續努力,這可是你一個人的戰役。 

  就樣夢裡所說的那樣,或許根本就沒有對手。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自己,戰勝自己,超越自我。

您正在瀏覽: 對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