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對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常聽人們抱怨:“對手太強大了,真恨不得他馬上消失,越快越好。”難道生活中的對手一點都不好嗎?不,絕對不是這樣,對手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幫助,是一種挑戰,一種戰勝自我的渴望,不信,請看。 

  故事一 

  非洲某部有一個商人,經常在世界各地經商,把非洲的特產魯銷往世界各地,然而在每次的運輸途中,被裝在船箱內的魚開始都是活蹦亂跳,條條精神得很,隨着時間的推移,魚慢慢的就停下來,昏昏欲睡,無精打采。過不了多久,就出現了死亡現象,直到抵達目的地,魚死亡大半,商人疑惑重重,百思不得其解,水天天換,飼料充足,氧氣充足,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呢?因此商人一直在思索。一天商人來到部落里向老者請教了這個問題,老者笑了笑說:“這個簡單,你只要在這些魚當中放入些魚的天敵就可以了。”商人半信半疑地離開了老者,但他還是按老者的話做了。結果,魚箱內的魚為躲避天敵的追殺,不得不加速遊動,整個魚箱內鬧烘烘的。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魚兒還是保持原先的活蹦亂跳,四處遊動,最後到達目的地死亡數竟少了很多,基本沒有,商人在喜,向老者請求緣由,老者說:“這就是對手的力量。” 

  是啊,是天敵激活了魚的活性,使魚能堅持到最後,雖有的魚被吃了,但比較而言,是敵人使魚更多地活了下來,對魚來說天敵是一種挑戰幫助,在現實生活中,也正是有像天敵一樣的對手才使得我們更加強壯。向前進。 

  故事二 

  縱所周知,狼和鹿是捕食關係,在人類社會上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四不像”,人類採取了殺死狼保護鹿的措施,然而在狼幾乎殺滅完時,預期的效果沒有出現,反倒是鹿的數量連年下降,後來人類又把鹿的天敵狼給請出山,結果卻出人意料鹿的數量有所增加,狼使鹿更加強壯,不斷前進。鹿為了生存不斷完善自己。結果互相促進共同生存。 

  在現實生活中,對手猶如狼,使我們不斷完善自我不斷發展,對手越強大,使我們越挫越勇,奮起直追,發現不足,儘快填補使我們能不斷的前進。 

  感謝對手,感謝他們給我們挑戰,幫助,感謝他們給我們挑戰自我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