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不只是對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只是對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旅途中,陪伴我們的、和我們一起度過青春的,很多時候並不是父母,更多時候,朋友伴我們同行。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沒有朋友的陪伴,那麼他就少了一個關心他的人,少了一份值得紀念且永恆的感情,也少了一份來自友誼的快樂,缺少友情的人是不完整的,因為他們沒有感受過友情的難能可貴,更不會知道這種感情是可以超越愛情甚至親情的。

  朋友,一個讓人感到溫暖的詞語;在競爭場上,我們和競爭者之間不僅是對手的關係,同時我們也是朋友,因為是朋友,所以不管誰輸誰贏大家都不會放在心上,都還是可以好好相處,沒有別的原因,就因為我們是朋友。朋友有時不僅可以化解兩人之間的矛盾,甚至可以讓人為之付出一切,友情講究坦誠、講究義氣、講究寬容、同時也講究尊重,如果對朋友不坦誠,那麼沒有人會想跟你交朋友,因為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朋友的坦誠相待,不希望被欺騙,也不希望被利用,然而在原則面前一定要堅定,不能以犧牲原則為代價來維持所謂的“友誼”;義氣,當今社會友情之間很重要的一種品質,朋友之間不僅要有福同享,更要有難同當,如果只是為了“福”而不能跟你一起度過“難”,那麼這種人就不能跟他交朋友,只有那些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願意和你一起面對的才是值得深交的好朋友;人無完人,朋友也難免會有缺點,每個人也都不同,朋友之間也會產生分歧,在生活中,我們也會有和朋友吵架鬧矛盾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不應該過多的去責備對方,應更多的正視自己的錯誤,原諒朋友的同時也要反省並改正自己的錯誤,多欣賞、多寬容、多溝通,這樣我們與朋友的友誼也會更加長久;

  在我們心情不好難過時,朋友會帶給我們快樂;在我們不夠自信的時候,朋友會帶給我們支持;在我們面對失敗的時候,朋友會帶我們信心和力量;也是因為有朋友,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很多時候,我們和朋友會牽扯到利益上的事情,朋友不是利用的工具,然而在這個時候,我們跟朋友之間的給予和分擔必須是雙向的,也只有這樣,我們和朋友才能做到雙贏甚至是多贏。

  與朋友相處也是一個互相學習的過程,看到對方的錯誤必須要坦誠的向對方提出並勸告朋友改正這些不足之處,看到對方的優點就要補己之短,在與朋友相處時也更好的完善自己,不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們交朋友一定要樂交諍友、不交損友。

  友情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與身邊人之間的友情,然而有了朋友,我們的生活就又多添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了!

  湖南長沙瀏陽市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二:柳龍璽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只是對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只是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