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存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有時間去浪費,為何不將這些時間用來思考:生存的意義。

  我經常思考着自己生存的意義,不過到底也得不出什麼結論,自己到底是什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着?為了學習嗎?我認為不是的。為了別人嗎?不是的。不明白,終究還是不明白。

  仰卧在自家的屋頂,仰望着藍天,發現藍天是那麼的觸手可及,又是那麼的遙遠,偶爾遇見正在遷徙的雁群,便會想:大雁飛向南方這便是它們生存的意義嗎?這些東西沒人會知道,畢竟我們不是它。

  偶然的一次,看見了一直貓咪正在捕抓着一隻老鼠,發現那時的貓咪真的很威武。明白了,這便是它生存的意義么。

  我相信,造物主當初創造人類之時,賦予人類五官,以及聰明的大腦,還有那靈活的四肢,一定是有着他的原因的。善良的造物主想着人類用這些自己賦予他們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可是他忘記了,人類也被他賦予野心,慾望等等的不善因素,當初造物主的良苦用心被人類狠狠的踐踏了。他們開始剝奪其他生物生存的權利,直至於他們的滅絕。

  是不是呢?無論怎麼樣你是否都要想想自己生存的意義,為了別人,也為了自己。你可以去選擇做小我的人——那種以自己個人為中心,為標準。活着就是一切,一切都是為了我活着。我的慾望第一的。你也可以去選擇做大我的人——以社會為己任。我是人群、氏族、父母生養的,所以我同樣是他們中的一分子,沒有他們就沒有我。所以我要講回報講責任。也要為人群社會及親友盡責儘力。

  無論你想做哪種人,請你務必想想自己生存的意義。

  現在上中學了,爸媽的嘮叨聲也接踵而來,無論是學習上的還是生活上的。偶爾的拿了好成績回家,爸爸媽媽也就開心了。但是,當我看到他們那甜蜜的笑容時,我發現了,我一直在思考的那個問題: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終於有了答案:沒錯,我就為了爸爸媽媽的笑容的而活,他們的快樂,也就是我的快樂。

  初二:白洪鳴

您正在瀏覽: 生存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