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的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的意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出生到現在,我開始思考,人生,為什麼而活?而活的目的又是什麼?

  這是我從未思考過的一個問題。人活着,是為什麼而活,這是屬於一個有關生命的話題,代表着的是一個人對生活的看法與觀點。但此時我迷茫了,這問題如同一題解不開的數學難題,是我陷入思考。

  有的人的人生,榮華富貴;有的人的人生,窮極潦倒;有的人的人生,光耀門楣;而有的人的人生,卻只有為自己的姓氏與家族抹黑。那麼這些人,活着是為了什麼?

  讀書已然七年有餘,卻沒有一個知識點能夠解釋這個問題,這是因為書到用時方恨少,還是因為這個問題無人答出?

  活着,便是一切。這不知是在哪兒聽到的一句話使我怔了怔。活着,便是一切?這“一切”是指什麼?指工作,學習或者是最複雜卻又最平凡不過的生活?

  我將我例的以上幾個條件用數學中的因為所以來推算:

  因為人活着是為了生存,而又因為生存所以才要去證明,證明自己的能力,證明自身的價值。因為人證明了自己的價值,所以才會為自己,為社會做出一份貢獻,因為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所以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有生存意義的人。

  就像柯達膠捲的創始人——喬治·伊士曼。雖然,他出身貧寒,但是他卻能通過自身的努力,不斷的提高,不斷的突破,他靠自己的想法與夢想發明了膠捲,影響了全人類乃至全世界,使人類進入了一個全新的膠捲時代。這便證明了他的生命是有着存在的價值和意義的。

  現在我的問題已有了答案。人為什麼活着?因為生存。活着的目的是什麼?是證明自己。

  你是否在解出了一道複雜的數學難題之後有一種巨大的喜悅感?而我現在就是這份心情。

  溫州市第四中學初二:潘?伽

您正在瀏覽: 活的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