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 標籤:雄獅去流浪作文 適者生存作文 賴以生存的家園作文 生存的家園作文

  大自然是美麗的,也是殘酷的,《雄獅去流浪》是一個有些悲傷的故事。

  雄獅長大后是要被趕出獅群的,被趕的雄獅如果沒有爭到一片地盤,就是流浪雄獅。故事是這樣的:從一個獅群趕出了五隻雄獅,老大被長頸鹿踩死了,老二與野豬同歸於盡,老三死於人類的槍口之下,老四身陷泥潭。只有老玄——紅飄帶活了下來,歷盡坎坷成了獅王。

  有人說自然過於殘酷,一隻獅子的成長之路都這樣崎嶇,從家中被趕出不說,天天都九死一生地去獵食。命運這樣小氣,一隻獅子也不放過。

  有人說雄性的本性過於自私,為了自己一點也不想孩子會怎樣,只是天天守着領地享福。但我認為優勝劣汰是保證種族興旺的根本,是大自然的自我保護,有活下去的,一定就有活不下去的,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永遠是不變的真理。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梓萌

您正在瀏覽: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