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奧運聖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奧運聖火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奧運聖火 

  點燃中華夢,照亮世界;傳遞世界夢,閃耀神州! 

  ——題記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晴 

  不知不覺間又四年了,新一屆奧運會也即將開幕。奧運會前幾個月總不能少了我——聖火。今天是取火種的日子,我伸一個懶腰,準備迎候希臘的最高女祭司。 

  綠茵茵的草地上有一塊特別的鏡子,怎麼一個“特別”法,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每一次都是由太陽與這鏡子相結合,才能產生我。 

  但是天上的雲偏偏與太陽捉迷藏,讓我怎麼也跳不進女祭司手中的取火盆。我能感覺到女祭司和圍觀人群的焦急,我連忙叫白雲讓讓,它們聽話極了,讓太陽出來了。 

  猛烈的陽光與特別的鏡子一碰撞便產生了一股力量將我推進取火盆里。周圍的人們都歡呼,女祭司鄭重地將我高高舉起,那一刻我很興奮。 

  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晴轉陰雨 

  取火那天之後,我便被“解體”了——分別被裝入三個火種燈,在世界各地一站接一站地開始傳送了。這屆奧運會由中國舉辦,傳遞着我的是一支名為“祥雲”的紅色火炬,帶着我從一個國家飛向另一個國家的是奧運專機——“聖火號”。 

  今天,我終於到了中國境內開始傳遞了!第一站就是香港了。我在“祥雲”上閃耀,人群在路旁歡呼,還有的人在喊口號,“中國加油!中國加油!”的聲音此起彼伏。左右兩旁是護跑手,隨着火炬手的腳步前進。 

  這次我看到了香港的變化。大約半個世紀之前,我就來過香港,當時它還隸屬於英國,現在它已經回到了祖國的懷抱,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非常興奮。因為裝着我某一部分的一盞火種燈被帶到了喜馬拉雅山!那白雪皚皚的山峰呀,彷彿在等候着我! 

  今天的傳遞非同一般,連原定在早上8時開始的深圳傳遞,也要為在喜馬拉雅山的珠穆朗瑪峰傳遞活動“讓路”了! 

  天還有點蒙蒙亮,中國登山隊隊員拿着裝在特製火種燈里的我爬到了8300米左右的地方,開始準備傳遞。山上的風很大,雪也很猛。中國登山隊隊員為了把我放在 “祥雲”上,可是費了好大的勁兒了!特別要提到的是:不但火種燈是特製的,連火炬“祥雲”也是特製的。這種“祥雲”是會一邊載着我,一邊釋放氧氣的供我呼吸,讓我不那麼容易在風雪中熄滅。即便如此,在惡劣的天氣下,中國登山隊隊員還是很難把我放在“祥雲”上。幾經周折,我才站上了“祥雲”。我眺望遠方,不禁感嘆道:啊,原來我能站得這麼高! 

  我還沒欣賞完風景,傳遞便開始了。中國登山隊隊員們非常艱難地移動着步伐,一步一步地向上爬,風雪遮住了他們前進的道路,我也有些站不穩了。風雪一時猛一時緩的,讓中國登山隊隊員有些不知所措,傳遞也顯得特別緩慢。 

  終於到了最後一棒,這是一位女登山員,她年僅二十多歲,非常年輕卻已經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兩次了!就是她,帶着我光榮而又鄭重地登上了世界最高峰! 

  在峰頂,她展開了印有“五環”?北京奧運會會徽的旗幟。這象徵著我已經站在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那一刻,我真幸福! 

  後記 

  我將會乘着“祥雲”游遍中國;2008年8月8日,我將化作火鳳凰,駕着“祥雲” ,飛向中國北京的“鳥巢” ! 

  指導老師:余志雄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奧運聖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奧運聖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