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少林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少林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游少林寺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從大人們的嘴裡聽說了“少林寺”,從電視里看過“千百少林英雄”的電視電影,一直神往。最近,我隨旅行團慕名來到少林寺遊玩,才知道少林寺是一座有着近兩千年歷史的聞名遐邇的古剎。也知道了一些少林寺的真實故事,令我大開眼界。

  還沒進入少林寺,就看到了一尊雕像,雕像是一位老和尚在練功,只見他雙手合併,獨腳站立,表情莊嚴,似乎告訴我們少林武功的深奧。向前走了幾步就看見了一尊牌坊,上面寫着少林寺3個大字,左右兩邊都是賣刀劍等武器的商店。

  我們先來到了武術表演館,觀看了一場精彩的武術表演。有鐵頭功、針穿玻璃扎氣球、螳螂拳、老虎拳、蛤蟆拳、氣功等等,看得我驚心動魄,大飽眼福,非常過癮,到最後少林寺護院武僧還請3位16歲以上人現教武功。嗨!可憐呀我才11歲,無法上台。錯過了一個學習少林武功的機會。

  接着來到廟門口,幾棵參天大樹出現在我們眼前,它們的年齡已經有上百年了,似乎一直守護着少林寺。進了門,只見一排排石碑整齊的排列着,上面刻着對少林寺的題詞,我們又走了幾步來到了大雄寶殿,只見來燒香的人迢迢不絕,一些外國人也去燒香,以求平安。

  在這裡我們看見了乾隆皇帝在這留下的真跡。這首詩共60多字,字體瀟洒,雄渾有力。說起來,這裡還有段故事呢,當年,天下大旱,民不聊生。乾隆來到少林寺,他了解旱情后,便提筆寫下此詩,祈求上蒼降甘霖,以救眾生。果然,當天夜晚便下起了大雨,緩解了旱情!我想:一定是上天見乾隆愛民如子,才應他所祈罷!

  在少林寺轉了一圈,我發現少林寺處處有碑,而碑的內容也是五花八門,有人像,有詩歌,有奠文,甚至連某一方丈新上任的事也當奇聞佚事刻上去了!

  出了少林寺,我們又來到塔林。這裡聳立着二百多座寶塔,表示已有二百多位方丈在此安息。這些寶塔分一、三、五、七層四種。我不禁又納悶了:為什麼最高只選七層,而不是八層、九層呢?這時,導遊告訴我們,這源於佛門中的一句話: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哦,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此時再看塔林,它們屹立在風雨中,歷經數百年的滄桑,不屈不撓,令人折服。

  少林寺一游,讓我增長了不少見識。

  北京順義區楊鎮一中初二:杜澳

您正在瀏覽: 游少林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少林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