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林寺遊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林寺遊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一,竹林寺的鐘聲提醒了我和媽媽去上香。 

  因為我媽媽沒有去過竹林寺所以去。我和媽媽順着被冰雪覆蓋的山道小心翼翼的走着。踩在雪地上聽到咯吱咯吱的聲音。 到了竹林寺,看到兩邊全是竹子,有紫竹;青竹,雖然不可以說是青翠欲滴,但也青的可愛,竹林寺也因此得名的吧。山頂上還有好多杜鵑花也競相開放。開的不算嬌艷,但也看的出鮮艷。一路走來,看到很多大人小孩拖家帶口一起來這裡上香,當看到這時我感到過節的孤單。以為爸爸和兩個妹妹回老家了。這時,寺廟的鐘聲又響了。在人團簇擁下我和媽媽一起也擠到了大雄寶殿門口,剛好是外地來的一位大師在講佛念經,主持安排着每一位善男信女有條不亂的摩拜着大佛。我看大佛也不像如來佛,反正我也認不準。大佛的雕像真是雄偉壯觀。金身塑裹,讓人看到就會不由自主產生出敬仰之心。兩邊還有十八羅漢,每位都是威風凜凜英姿颯爽。讓心裡有鬼的人望而卻步。但是有一點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就主持是男的,其她念經的都是女尼姑,管他的我是來拜佛的又不是管閑事的。在主持的帶領下我們又來到了觀音閣,看到千手觀音漂亮的容貌,也是塑裹金身,看上去栩栩如生。我嘴裡念着阿彌陀佛,心裡祈求保佑我全家和我媽媽所有認識的朋友平安 年年財源廣進。 

  燒香拜佛完畢以後,我看到好多人圍着一個大缸,缸里裝滿了水,缸底下還寫着福祿壽喜財,由於我身上只有兩元,我就拿出兩元然後就給媽媽一元把硬幣丟到水裡。看硬幣落到哪裡?我丟的硬幣剛好落到了財字上,我媽媽正好丟到“壽”字,意思是祝媽媽長壽。由於我們倆都丟到了字,引來了圍觀好多人的叫聲,因為有好幾個人都沒有投到一個字。我心裡樂的屁顛屁顛的‘。后我媽媽又買了4根平安帶子,寫上我、爸爸、兩個妹妹和媽媽的名字,然後就系在大雄寶殿門口的樹枝上,看着隨風飄揚的紅帶子,我和媽媽的心情也隨着飛揚。 

  今年是我和媽媽過春節,雖然是有點孤單,但是我的心情是最好的。因為在我們的心底有我親愛的人陪我度過,雖然不能和我同居一起,可是我們的心是相連的,使我不在感到孤單。  

  指導老師:張雪梅

您正在瀏覽: 竹林寺遊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林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