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少林寺》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少林寺》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未必是快樂的,死了也未必是痛苦的”這是我在觀看《新少林寺》后讓我印象極其深刻的一句話。人生總是會有許多的名利誘惑你,你控制不了你的私心,而當你自認為得到了一切時,你一定會快樂嗎?不,就像結局中的曹蠻,他擁有了自認為的一切,可是他卻如此痛苦,他真的快樂嗎?他一直以來想要除掉和他拼搏多年的“好兄弟”,他還有心嗎?有,他的確有心,只不過擁有了一顆狼心。他殺人如麻,他無惡不作,他無情無義,他恩將仇報,他濫殺無辜,以至於他凄涼的下場。儘管他活着,但他並不快樂。

  這部片子中還有一個重要角色——侯傑,原本的他是一個軍閥的少帥,為爭權奪利而不擇手段,殘殺對手,欺壓平民,以至於在自己被曹蠻背叛后,也眾叛親離。

  女兒死了,妻子離去,這不是對侯傑的報應嗎?為了避難,侯傑寄居在少林寺,沒想到,在寺里的生活讓他大徹大悟,以武參禪放下了心中的仇恨,終於擊破了大師兄的那一句“他心中念的是仇恨,是不可能結出禪果的”。

  “他不死,我睡不着。”這句極具諷刺意味又十分經典的話竟出現了3次。在那個軍閥混戰的年代,確實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弱肉強食,趕盡殺絕才是王道嗎?

  “你走啊,走啊!”這是宋虎臨死前對侯傑說的,侯傑殘忍地把昔日的兄弟置於死地,可在最危急的時刻竟是宋虎拼了命救侯傑,這就是侯傑日夜想殺的兄弟?而就在門外,曹蠻在黑暗中操控着這一切,他的眼裡滿是想除掉侯傑的殺氣,這就是侯傑曾經最信任的兄弟?這就是侯傑眼中對兄弟的分辨?

  一切的一切都在那聲聲槍響中結束,最後的最後都在那具具屍體中詮釋。曹蠻最終的悔悟告誡着我們不要有貪念,其實你恩將仇報擁有的比你想要得到的廉價得多,當你不擇手段的想要獲得更多的東西時,罪惡就向你跨進了一步。

  “迷途知返是智者。”故事的最後,侯傑用盡生命保住曹蠻,曹蠻曾經如何對他啊,侯傑曾經如何殘忍啊,這一切的一切竟是用這樣的方式詮釋!這樣讓人震撼的一幕,讓曹蠻也徹底覺悟了,企圖搬開佛像,企圖阻止災難,他沒有任何辦法,沒有任何辦法贖罪,但最後,至少他放下屠刀,接受心靈的洗滌。

  就像劇中悟道所說,少林寺一直在每個人的心裡,雖然劇中的人物都相繼死去,但是卻換來了人民的安定。這一幕幕,無不震撼人們的心!

  一世隨緣,隨緣一世,才能活得自在!

  初二:汪佳潤

您正在瀏覽: 《新少林寺》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少林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