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龍驤錄;楔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驤錄;楔子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龍驤錄;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生息在南方水澤,數盡了塵埃便有一千年。

  躲在江南的煙雨迷霧,容顏隨着季節盛開凋落。千年裡有無數人從我身邊走過,回了頭,儘是嘆賞的面容。

  我卻是寄宿在花間的妖魅,千年來在花間獨自唱着歌。

  母親說花妖跳脫於輪迴之外,是世間最無憂無慮的種族。可是我等在一個個擦肩而過的季節里,卻不知道自己在等些什麼。

  指間浮起南國的水霧,煙灰色如我亘古的淡漠。走過的人卻也只是走過而已,從沒有人看穿過我的寂寞。

  我便寄在蓮花中度過了一千年的歲月,直到那場宿命相逢打亂了一切。水澤中的平淡和甜美,從此不再是我全部的世界。

  那年輕的神,站在江南的季節里靜靜地微笑。

  我躲在花瓣間看他,看他火色的鎧甲映在艷紅的夕陽里,耀眼如遠天的晚霞。

  便只有他的眼睛,沉靜溫暖的,穿透了我靈魂中的憂傷。

  那一刻我終於找到自己守候千年的瞬間。

  那樣明亮溫暖的笑容,我希望有一天是捧在我手中。

  若他曾注意到我,那瞳仁深處便有蓮花的光芒閃爍。

  若他,能記住我。

  我不知道是誰告訴我,他便是南天的戰神。

  而我,卻只是蓮花中的一個妖精。

  沒有可以擁抱他的雙臂,沒有可以溫暖他的身體,沒有可以凝視他的眼睛。甚至我的歌聲,於他也只如一聲風的嘆息,輕輕,掠過。

  我所擁有的一切,只是一場無望的愛情。

  永遠,殊途。

  神聽見我的嘆息。那是永恆的創世者的聲音。他說:我美麗的孩子,告訴我你的煩惱和憂傷,你若要什麼,我都會給你。

  我便向他祈求一個真正的女子的身體,守候在充滿喜怒哀樂的生命中,等待某一剎那的相遇。

  那時,我會為我所愛的人,歌唱。

  我說我寧願捨棄無老無死的寂寞,墮入塵世苦痛的輪迴。只要能讓我用雙手觸摸他的笑容,用歌聲安慰他的悲傷,縱然一朝身形泯滅,我亦是情願。

  神的聲音變得峻肅。他說你聽好了,無論是什麼樣的人,都難免於生老病死。若我給你一個女子的身體,你便再也逃不出輪迴的苦難。你原是生長在一塵不染的南國水澤,一旦沾染了塵世的污穢,便會永遠失去美麗。到那時你再也回不到這片水澤中,只能在世間枯萎凋落。

  我說:神啊,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我知道是不可以回頭。我甘願從此沒有了花期,同所有沉墮於輪迴的生命一樣,衰老,死去。

  神嘆了一口氣,向我伸出手。

  我歡喜欲淚。

  神說:有朝一日,你或許會後悔這樣的選擇。你也許會恨我,也許會感謝我。到那時,是恨是悔,是喜是悲,由你。

  水澤中漫起象牙色的霧氣,溫柔地覆上我的臉龐。

  神向我伸出手,微微笑着。

  走吧。

  ——夭我蓮花兮,灼灼其華————天地洪荒兮,大野龍驤——

您正在瀏覽: 龍驤錄;楔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驤錄;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