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文學世界中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文學世界中的感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坐在椅子上,古色古香的桌子上放着一杯剛斟好的淡茶,清新之香緩緩飄出,一手是輕羅小扇,一手是文學着作,就這樣,我走進了內心中的文學世界。

  文學世界中的四季。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在文學世界中,我體會到了四季交替的美麗。

  文學世界中的英雄。

  ‘夜來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文學世界中,我體會到了英雄強烈的愛國之情與無畏的英雄氣概。

  文學世界中的花兒。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在文學世界中,我體會到了人們對花的憐愛、理解與喜愛。

  每當我開始閱讀起《三國演義》,我的眼前總浮現出諸葛亮的身影,而我心中卻總是想說:‘你是那個談笑風生的仙人嗎,你是那個高貴儒雅的學者嗎,你是那個滿腹經綸的儒生嗎,你是那個鞠躬盡瘁的丞相嗎。’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可以借東風燒掉孟德的船,你可以開空城騙走仲達的兵,當劉備病逝之後,阿斗仍是個扶不起的昏君,你為什麼不自立王朝呢?因為你是諸葛亮,你的心中只有忠心,沒有別有用心。在文學世界中我讀懂了你的心。

  在這個文學世界中,我感悟到無窮的力量向我湧來,我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精神財富。

  輕抿一口茶,我又走進了內心中的文學世界。

  初二:藤音兮歌

您正在瀏覽: 在文學世界中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文學世界中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