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靜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靜電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做完作業的我打算和媽媽去公園玩。 

  我和媽媽來到公園。我先玩了盪鞦韆、蹺蹺板,又去玩滑滑梯……我爬上爬下,玩了好一會兒。不知怎的,從滑梯滑下來的時候,我覺得屁股被針刺了一下,覺得好像被電了一下,麻麻的。 

  回家的路上,把這個感覺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你等一會兒就知道了。” 

  媽媽從衛生間里拿來一把梳子,又拿來一張紙和一把剪刀。媽媽用剪刀把那張紙剪成一片片細小的碎片,然後她拿起梳子在頭髮上快速地梳了幾下,最後把梳子放到那些小碎片上面,那些紙碎片竟然被吸了上去。 

  我感到挺有趣的,也依葫蘆畫瓢地試了一下。 

  我有些不明白,就問媽媽:“這到底是怎麼一會事呀?碎片怎麼會被梳子吸上去呢?” 

  媽媽告訴我:“這時由於梳子和頭髮不停摩擦后產生了靜電,就把紙片吸了起來。滑滑梯上的現象也是因為摩擦產生了靜電,只是靜電的力量太小,沒把你的屁股吸住,而是感覺屁股被刺了一下。” 

  媽媽看我半信半疑的樣子,便又說:“你也可以上網查一查呀。” 

  我打開電腦查詢“靜電、摩擦生電”,果然如媽媽所說。 

  哈!我發現了靜電!這個世界真奇妙,只要你有心,還會發現更好玩的新奇事物呢!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靜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