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靜電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電實驗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3)班 張耀

  在上一節課的最後,我們的老師讓我們帶胡椒粉、鹽、塑料勺子、大白紙。

  而今天老師一來到課上就讓我們猜:“今天會上什麼課?你們猜一下。”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說:“實驗課。”老師又說:“對的,我們上實驗課,那猜一猜上什麼內容呢?”同學們又說:“上靜電分離實驗課。”老師笑着點點頭。

  之後老師就教我們先把大白紙放在桌上,再在上面倒適量的鹽和胡椒粉,然後用塑料勺子把它們攪拌均勻,接着再把勺子放在衣服上摩擦產生靜電后,放到鹽和胡椒粉上方吸,最後我們會發現胡椒粉比食鹽更早被吸附。

  我就去老師身旁,問:“老師為什麼胡椒粉會更早被吸上來?”老師說:“首先因為勺子與衣物摩擦后帶有靜電,能吸一些重量輕的東西。胡椒粉比食鹽更早被靜電吸附,是因為它的重量比食鹽輕。”

您正在瀏覽: 靜電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電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