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低頭者不一定是懦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者不一定是懦夫!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低頭者不一定是懦夫! 標籤:不一定作文 懦夫作文 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最多的思想教育就是“永不低頭”“永不放棄”,並把低頭作為奴性、懦夫。其實,“學會低頭”是一種人生的智慧,低頭者不是懦夫。

  低頭者必定擁有博大的胸襟。當尊貴的勃蘭特雙膝着地的那一刻,從此,在深受德國納粹分子蹂躪的東歐人的心裡,德國不再是一個冷血的屠夫。這一跪,使得德國和東歐各國重修於好,並為德國加入聯合國鋪平了道路。這就是舉世震驚的“華沙之跪”。

  低頭這一簡單的動作,不僅僅是對錯誤的一個反省,還是一種隱忍。無論是經人胯下的韓信,卧薪嘗膽的勾踐,受過宮刑的司馬遷還是被人挖去膝蓋骨的孫臏,他們都不是懦夫,因為他們都忍受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低下了高貴的頭,最終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實現了自己的心愿:韓信後來成為了着名的軍事家;勾踐後來反敗為勝;司馬遷完成了巨着——《史記》;孫臏報了龐涓挖骨的仇。

  他們不是懦夫,而是我們應該學習的英雄!

  我們常常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如意。這時,你應該停下腳步,認真反省自己。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低頭這都不是懦夫,當我們面臨該不該低頭的抉擇時,不妨靜下心來想想,看看它是否違背了道德標準良心底線,是否值得堅持追求,否則,你這個低頭者就可能成功為懦夫。

  總之,學會低頭吧,很多時候,低頭者都不是懦夫!

  鄭州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初二:章飛

您正在瀏覽: 低頭者不一定是懦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者不一定是懦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