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張開闊了我的眼界,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講了夏洛蒂·勃朗特三姐妹在逆境中成長起來,用汗水和心血打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堪稱逆境成長的典範。

  在這篇文章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句子是:“她在一陣錐心的羞慚與痛苦中昂起頭來,把這一封浸滿冷酷和偏見的信頂到床頭,讓她隨時刺激、便打自己的靈魂。”從這個句子中我體會到:夏洛蒂三姐妹意志堅定、頑強不屈、她不怕困難、挫折。由這個句子我聯想到了自己:記得一次我和爸爸去爬山,剛爬到半山腰,我就累得氣喘吁吁、滿頭大汗。我不高興的對爸爸說:“我不爬了,累死了。”“在堅持一會吧,就快到了。”可是爸爸不管怎麼說我都不聽,最後爸爸無奈的走了,過了一會兒爸爸爬山回來了,聽着爸爸說上上的風景怎麼好看,我腸子都快悔青了,心想:早知道,就不放棄了,哎!

  文章中的這個句子也讓我記憶深刻: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盛典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大樹”。從這個句子中我體會到:夏洛蒂三姐妹頑強不屈的意志,她們的成功是付出艱辛的努力的,是汗水和心血換來的。有這個句子我想到了海倫·凱勒,小時候的一場病使她成為了盲、聾、啞人,但是她卻沒有放棄沒有向命運低頭,老師教她摸盲文、說話這些事對她而言是那麼困難,但是她卻沒有放棄經過她不懈的努力,她成功了。她還成為了殘障專家。看!她多棒啊!

  從這篇文章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算什麼,因為它是你成功路上的絆腳石,只有你努力、仔細就會發現世上沒有困難哪些困難只是人們的恐懼造成的,只有你努力克服困難,那麼你才有權利成為命運、成功的主人。

  通濟小學六年級:王聰聰

您正在瀏覽: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