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我是家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我是家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一個自由的小天地,可爸爸媽媽的管教卻時時像鐵鎖一樣纏着我,限制着我。當我看到夥伴們自由自在地玩耍,愉快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時,我羨慕極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當家長,一定做一名孩子喜歡的家長。 

  如果我是家長,那麼首先我應該是一個有責任心、有愛心、懂得讚賞的家長。對我的孩子而言,我應是,是他成長記憶中的慈父、嚴師和良友。 

  如果我是家長,我的愛將是最好的示範,我的孩子應該是一個富有愛心,寬厚的孩子,他會從小就明白冷漠是一堵厚厚的牆,將自己把幸福和快樂永遠地隔開。所以他努力地去愛自己身邊的人,用感恩的心、用愛心、用一顆快樂的心去面對紛擾的人群。感恩別人對自己的付出,同樣用融融的愛去溫暖別人的心房,用自己的快樂去傳染每一個可以傳染的人。同樣,他該有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如果我是家長,如果我的孩子在取得的成績不夠理想的時候,我不會嚴厲批評他一定和他進行一次談話,和他一起分析丟分的原因,鼓勵他,幫他樹立起“下次我一定能行的信心”。 

  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讓孩子們自己選擇他們喜歡的興趣小組,不強迫他們老為語數英三科發愁,我會讓他們向各個愛好進攻,永遠快快樂樂的。 

  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不當太嚴格的家長,以一個叫做“獨立”的理由,讓他們孤孤單單的,我一定要抽出時間,陪我的孩子們玩,讓他們充分體會到父愛的溫暖。 

  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說到做到,不以一個“沒空”的理由,不理他們,我會利用周末的時間帶他們出去玩,讓他們開開心心生活每一天,永遠快樂無比。 

  如果我是家長,我一定作錯事、說錯話、冤枉了孩子主動跟他們道歉,讓他們覺得我和他們不像父女(父子)倒像朋友,交流得更緊密,談話得更開心! 

  如果我是家長,也許我會犯錯,但我不會刻意去維持一種家長固有的威嚴,我相信,家長的威嚴是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去獲得的,所以我現在就要不斷經營自己。 

  如果我是家長,我會是孩子最初、也是最好、更是一生的朋友。我會細細聆聽一個幼小的生命那如許新奇的感受,與他分享生活的快樂和煩惱,也許他的感受不是正確的,但他童心裡的世界必定是無塵的,我會在他的世界中感動。當我的孩子偎依在我的身邊,更多的時候他是把我當作一個好朋友來交流,那時,我必定會如花兒般幸福,我必是一個最感動的家長……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是家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我是家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