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教師學習報告體會(教師手記之279)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學習報告體會(教師手記之279)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學習報告體會(教師手記之279) 標籤:手記作文 拜師學藝作文 2027年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今日上午在圖書館報告廳有幸聆聽了教育局辦公室副主任章軍民的報告,以及總支書記馬定根對教師的講話,深有體會,現作如下小結。

  章老師對形勢作了深入的分析,認為現在這個階段既是國家建設的攻堅階段,也是教育發展的攻堅階段,國家要在2010年實現比2000年國民人均GDP翻一番的計劃既宏偉又艱巨,要實現既快又好地發展是我們的目標。在這種大形勢下我們教育的目標也在不斷朝着這個方向努力。教育的發展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基礎,實現教育的公平公正更是基礎,教育局提出今年下半年開始實現義務教育的免費入學教育不失為一大惠民政策,也真正體現了義務教育的含義,為和諧教育、和諧社會作出了一大貢獻,也走在了時代前列。

  從縣委縣政府的變革到教育局的各項新政,無一不昭示着社會和教育的同步發展。作為經濟強縣的紹興,面臨著時代、社會的種種挑戰,在機遇中生存,在挑戰中奮起,不無為而治,而是積極行動,有預見性地工作,是我縣各項工作能取得突破性進展的前提。教育局前階段對“兩校”的建立正是體現了其預見性,全縣的各項教育工作也正在局領導的英明決斷下體現出蒸蒸日上的局面,工作的井然有序、高效運作,各項成績的突出表現,教育改革后的勃勃生機,在與時俱進的時代氛圍中越來越顯現出高效務實的精神。

  對教師來說,社會經濟的發展轉型,教育形勢的變化,都要求教師以新的姿態、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馬書記指出部分教師貪圖安逸,忘了在競爭中生存的道理,是一種懈怠的生活方式,也是與教師的要求相違背的,在新形勢下,教師如何做到與時俱進地提高個人的業務素質水平、不斷提高自己修養、不斷創新教育實踐和理論,是使教師能更好地服務人民的根本。在教育局、縣委縣府大力加強對教育的投入的情況下,在社會越來越重視教師、教育的環境下,教師對自身的提高更是義不容辭的責任。而教師中一些不和諧的因素,諸如教師道德言行的缺失,教學行為的失當,教學時間的不正當利用,都會成為教師形象的腐蝕劑,年青教師更當自強自勵,不斷超越自己。古人尚能聞過則喜,對存在的一些問題,吾輩更當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我們應當更多地向優秀教師學習,向祝香雲等在一線默默奉獻、直至為了拯救學生獻出生命的教師學習,學習她們那種忘我的敬業精神,全心的愛生意識。

  這次報告,既讓我們認清了當前的社會、教育形勢,又讓我們經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禮,相信在不斷變化的社會中,有教育局對教師的親切關懷、英明領導,我縣的教育事業必將更上一個台階。

  (時2006-7-5)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習報告體會(教師手記之279)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學習報告體會(教師手記之27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