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風中,那一棵臘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風中,那一棵臘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冷風中,那一棵臘梅 標籤:臘梅作文 臘梅花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冬天的風把樹上的葉子都摘走了,只留光禿禿的樹榦,在風裡哆嗦着。我把腦袋往豎起的衣領里縮,爸爸笑我變矮了,“咱們去學校跑一圈吧,跑跑就暖和了。”爸爸提議到。我趕緊取來跳繩跟着拿籃球的爸爸往學校趕。 

  在路上揚起了小雪花,好像蒲公英一樣。它大概也怕寂寞吧竟然跟着我跑。一會兒就到校園門口了,忽然一股花香撲向了鼻子。吸一口氣,感覺它不是濃郁的香味兒,而是淡淡的。我想:這麼冷的季節,別的植物都枯萎了,誰還能放出幽香?肯定不會是桂花,桂花的香味飄在金秋;也不會是荷花,荷花的香味氤氳在炎夏。還有很多的花兒專門趕赴春天的盛會。我實在不知道是哪樣的花兒這麼勇敢,竟然在隆冬季節釋放。尋着尋着來到宣傳布告前的花壇邊,噢,這裡有一樹火熱。粉嫩的花朵擠擠挨挨,每一根枝條上都是展開的笑顏,好像是誰的手給它們抹上了胭脂。有的花苞掩在怒放的花朵身後,在等待着出場的機會。“爸爸,這是什麼花啊?”“這花啊,是臘梅。”臘梅花,多好聽的名字啊! 

  它獨自站在這裡,任憑寒風吹打。只有敢於經歷風雪的花朵,才是真正的勇者吧。它身邊沒有蜂蝶,我想它選擇了在冬天開放註定是要和孤獨為伴的,因為蜜蜂和蝴蝶不會到冬天來,它們太迷戀春天的熱鬧。不追求熱鬧的臘梅,承擔了無人欣賞的孤獨,它的孤獨更增添了它的美麗。 

  我知道一棵臘梅不是為著別人欣賞而開放的,它獨自美麗着,笑對滿天雪! 

  推薦老師:金秋菊

您正在瀏覽: 冷風中,那一棵臘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風中,那一棵臘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