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的是人的胸懷!”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事情需要寬容,需要原諒。寬容同學背後的無意中傷,可以讓我們的團隊更加和諧,更有凝聚力;寬容家人的一時過失,可以消除家人之間的隔閡,讓那份幸福持續更久;寬容朋友一時的誤會,哭儀讓我們更清楚的了解彼此,讓我們友誼更加久遠。正是有了彼此的寬容,我們的生活才充滿了幸福和快樂。若缺乏寬容,人與人之間將永遠處於積怨、難消、疑慮叢生、猜忌報復的惡性循環中,永遠無法和諧相處,無法凝聚;缺乏寬容,幸福之花就沒有生長的土壤和綻放的空間。

  當你在汽車上被別人踩了一腳,你會不會和別人大吵一架,並且爭得面紅耳赤;當朋友不小心誤會了你,你會不會從此不再理他了?當同學無意中傷了你,你會不會和他永遠鬧翻?當……

  這些都是寬容的體現!

  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方法。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是對人對事的包容接納、海涵和尊重。

  寬容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是精神的成熟和心靈的豐盈。

  寬容是一種博大的精神,是能包容萬物的胸襟。

  寬容是一種仁愛的光芒,是釋懷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寬容是一種大讀的表現,能包容生活中的喜怒哀勒,可以化解人世間的恩恩怨怨。

  寬容是一種很高貴的品質。

  要是人人都變得寬容起來,那麼人間將是多麼的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