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再自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自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突然意識到,那夾縫中的小草,像一道光,划亮了我的雙眼,我的心中,似乎有什麼在復活。

  ——題記

  “哎。”我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踢着路邊的小石頭,石頭越滾越遠,最終不知消失在何處。

  回到家中,氣氛異常冷清,彙報完考試成績后,父母臉上更加一層冰霜。一頓飯吃的異常安靜,餐桌上只有碗筷碰撞,發出的“乒乒乓乓”的聲音,在清冷的客廳里顯得尤為突兀。一頓飯終了,我還是忍受不了這種氣氛,走出家門。

  月光冷清,打在我身上,撲面而來的晚風讓我感覺到一絲寒意。昏黃的路燈,讓我感覺到一絲蕭條。

  走着走着,因為一不小心,撞上了一堵石牆。我“哎喲”一聲,向後踉蹌了幾步,突然,我的視線落在了石牆的某處。

  石牆因為年代比較久遠,牆面已經出現大大小小的裂縫。一株小生命就在石縫中孕育。我的視線定格在那棵石縫中的小草身上。小草全身綠油油的。由於石縫間的空隙比較小,小草的幾片葉子窄窄的,小小的,卻一個勁兒的往外探。

  晚風吹來,吹亂了我的髮絲,小草也在風中搖搖欲墜。然而,晚風過後,它又挺起腰板傲然於石縫之間。

  那一抹綠色,深深地映入我的眼底,灼痛了我的眼睛。

  小草那柔嫩的身軀,脆弱的根部,輕輕一握就會被掐斷,然而它依然昂首挺胸,迎接着風雨。它無所畏懼,我有什麼好怕的。我感覺到,似乎有什麼東西,在我的心中復蘇。

  我拔腿往家跑,我知道,小草讓我懂得了一些事情,書包里那張在及格邊緣徘徊的試卷也眾將會逝去……

  安徽安慶宿松縣城關初中初二:半世瘋狂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自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