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此,我不再自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此,我不再自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豐富多彩的生活經歷,但我認為我的經歷是可以回味無窮的。

  時光匆匆,一晃三年過去了。回想從前,我是一個性格內向,不願多說話的女孩。記得在初一的時候,由於我的學習成績一般,每次考試結束時,班主任總是會找我談話,雖然我每次都在心底暗下決心,但是到了該付出努力的行動時,我卻退縮了。記得有一句話這樣說:“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對,事實就是如此,學習就是這樣,有競爭就會有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才會將動力化為行動,才會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目標的實現需要靠自己持之以恆的恆心,堅定不搖的毅力,自我相信的信心。我知道自己從來沒有做過這些。在學習生活中,我都是為了完成老師的作業,從來沒想過自己需要什麼,要學什麼,每天只是像機器一樣的學習着。從那以後,我的成績沒有上升過,從此,我變的自卑。不願意與別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不願意讓別人看到我的內心世界,從心底覺得自己比他們矮半截,感覺到為什麼是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學生,他們的作文寫得流利暢通,而為什麼我卻是病句連連呢?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最終證明我的想法是錯的。在課外活動中,要經常閱讀課外名着,做摘抄筆記,積累古詩詞,名人名言等。在寫作文時,要經常引用一些古典詩詞,語句;多用修辭手法等都可以提高作文水平的質量。從此,我不再自卑。

  自卑是長在心中的雜草,它可以讓你與外界隔絕,把自己完全封閉在自己的思想及空間里。與古代的“閉關鎖國”政策相似。有一句名言說:“你有一個蘋果,我也有一個蘋果,彼此交換一下,我們還是一個蘋果;但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彼此交換一下,我們就有兩種思想。”所以,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微笑,微笑面對生活。

  自卑是長在心中的雜草。自卑,會讓人覺得自己比別人低一等了,自卑它會讓你不能正常發揮自己的潛能。但同時,自卑也是一種良藥,它會促使你勇往直前,將壓力變為動力,然後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到達成功的彼岸,然後揚起自信的風帆。

  在生活中不要自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要微笑着面對生活。

  從此,我不再自卑。因為自卑不會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

  從此,我不再自卑。因為自卑將會帶你重回失敗的陰影。

  從此,我不再自卑,因為自卑是懦者的體現,

  從此,我不再自卑。

  內蒙古呼倫貝爾海拉爾區海拉爾市勝利街小學六年級:烏妮日

您正在瀏覽: 從此,我不再自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此,我不再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