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自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自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在人生的海洋里,自信就像一艘帆船,承載着我們,抵達成功的彼岸。自信是必不可缺的,現在的我,已是信心滿滿,而曾經的那個我卻是一個灰心喪氣,缺乏自信的小女孩。

  幼兒園的時候,我性格孤僻,不善交流,因為那時我的個子是全班最矮的,皮膚又黑。我不敢與別的小夥伴玩耍,是怕他們笑話我;加上我頭腦又不靈活,悟性總比別人慢半步,遭人笑話和排斥是難免的。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差,別人總能在老師一提出問題時就對答如流,而我卻傻傻地站在那裡,一陣陣的嘲笑聲讓我無地自容。有時,我會反問自己:“為什麼別人做得到的,我卻做不到呢?真的是我很笨嗎?”有時,我還會一個人偷偷地躲在某個角落裡暗自流淚,難過,傷心,自卑的情感佔據了我的心頭。

  後來,我變了!當我在上二年級時,我的啟蒙老師——陳錦藝老師給予了我自信。她漸漸發現我有講故事的才能,就鼓勵我去報名參加講故事比賽。我緊張極了,但又十分高興。我心想:“終於有一位老師欣賞我了,我應該全力以赴,好好表現。”於是,我便日夜排練,連表情,動作的配合都不漏過。比賽開始了,主持人報到了我的名字,我從容地上了台,可誰又知道這時的我已經全身緊繃到極致了。這時,我做了個深呼吸,慢慢平靜下心中的緊張。我有聲有色的講着,有時妙語連珠,連老師都被逗樂了。在如潮的掌聲中,我結束了故事。啊!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我獲得了我的第一次成功!就因這次比賽,我拾到了一個比金子還珍貴的寶貝——自信!

  如今的我,陽光寫在臉上,演講,故事,書法,作文,英語樣樣挑戰,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這就是自信的力量,因為有它,我,不再自卑!

  蘇格拉底曾經想讓他的助手繼承他的光輝思想。可是,他的助手缺乏自信,始終認為自己不可能是那個接班人。但是,他錯了。蘇格拉底臨終前告訴助手:“對不起的不是我,而是你自己。一個人應該懂得認識自己,推薦自己,發掘自己。”是的,自信,是一縷陽光,照耀着我們茁壯成長;自信,是一泓清水,沖刷我們心靈的塵埃;自信,是一陣春風,讓生命的春天生機盎然。我認為自己十分幸運,當我丟失了自己,認不清自己時,有一雙援助之手伸向了我,讓我重新認識了自我。這種自信的力量會永遠伴我成長,同樣也會永遠激勵我走向成功,開出自己的生命之花。

  現在,我想高聲對全世界吶喊:“我,不再自卑!

  初一:王雅娜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自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