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非常喜歡《99個成功育心的經典故事》這本書,尤其是《再堅持一下》這篇文章。 

  文中講到一位外國人,她是第一個游過英吉利海峽的女性。在此之後,這位外國人想要再創造一項前無古人的記錄——從卡德林那島下水,游向加利福尼亞海灘。並也這樣做了。經過16個小時后,她覺得自己全身精疲力盡,又抬頭朝遠方望去。只見眼前霧茫茫一片,她想離終點還十分遙遠,就放棄了,上了艇。可是等到她上艇后,褐色的海岸線從濃霧中顯現出來。是的,她在離成功只有1英里的地方,就放棄了。她仰天長嘆,懊悔自己沒有再堅持一下。 

  由這個故事,我聯想到了我們的學習上。在開學前給自己訂了很多計劃,實行了一個月卻要說輕易放棄。我不禁想說:“一個月都堅持下來了,何不再堅持一下呢?你離成功也不就兩、三個月嗎?只要再堅持兩、三個月,這個計劃就能成功落幕,期末的成績也許也能更加出色了。”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失敗的教育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的教育堅持了一下,就走了一百步。是啊,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 

  這篇文章使我身心受到了巨大的變化,對我的影響也很大。它讓我懂得了堅持的重要,知道了成功的真諦,明白了輕易放棄后的懊悔。我推薦在我們這個年齡段的學生去看一看,可以讓我們更懂得堅持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