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中凌亂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中凌亂美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X市的火車站外,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背着一個包,她那長發隨風飄揚,遮住了腳裸的花色長裙也隨風飄蕩。女孩的眼裡滿是驚奇,但卻並未走動,只是站在原位。她的長發給風吹的凌亂,給人一種凌亂美。遠處的一個十五、六歲的城市男孩被女孩那種她獨有的凌亂美給沉醉了,也讓他在這時記住了一個這麼樣的女孩。

  女孩沒等多久,便有兩個人來把她接走了,兩個二十來歲的的青年,一男一女。女的幫女孩背着包,男的直接背起了女孩,女孩也與兩人說說笑笑。當他們走遠時,男孩才回過神,嘴角在沒人發現的情況下微微翹起。

  一星期後,男孩所在的中學一陣騷動,整個學校的學生,都用一種前所未有的默契度在聊同一件事,這讓並不愛湊熱鬧的男孩也去問了他的死黨,他的死黨告訴他說:“林副董的侄女會在一星期後轉到這所學校,聽說是從鄉下來的,而且長得不錯,是個美人。”男孩聽到他死黨的這番話,不自覺的便想到那天他在火車站前看到的女孩。男孩甚至還猜想林副董的侄女是不是那天他所看見的他個女孩,但隨後男孩便搖了搖頭,在心裡嘲諷道:怎麼可能呢,林副董的侄女是一個星期後才來就讀的,她是自己在一個星期前看到的,怎麼可能是林副董的侄女呢?隨即,男孩回到了他所在的班級,拿出一本書,靜下心來看書,畢竟現在學習在他的心裡才是第一位。

  X市的某個名聲稍大的髮廊處,女孩拉着那個接她的女青年,弱弱的說:“姐姐,真的要剪頭髮嗎?可以不剪嗎?”被女孩稱作姐姐的女青年笑了笑,揉揉女孩的腦袋,說:“你這個小傻瓜,誰說到髮廊一定要剪頭髮的呀!倩倩,姐姐是帶你來修理一下你的長發,它不直,不是很好看哦。”倩倩(女孩)揉了揉眼睛,笑了笑,開心的說:“是真的嗎,姐姐?真的不是剪頭髮嗎?太好了。”隨後,女青年拉着倩倩走進了那家髮廊,對其中一個人說:“給她剪碎的斜劉海,剪完后再把她的頭髮拉直,要剪得最好的,現在、立刻、馬上。”女青年一改對倩倩的溫柔,用命令的語氣對他說。那個人也沒說什麼,畢竟能來這裡的人都有些背景,再說他聽到這種語氣也不是第一回了,所以他聽完女青年的話以後,立刻安排。

  已經過了吃午飯的時間,但倩倩的頭髮還沒有弄好,原因嘛,就是倩倩的頭髮太多、太長、太粗了。其實倩倩的頭髮,讓女同志們都是很羨慕的,又多、又長、又粗,並且很柔順,只是不是很直罷了,微微的波浪讓人有看到洋娃娃的感覺。坐在椅子上的倩倩,由於沒有吃午飯,微微有一些些的困意,便靠着椅子背閉上眼睛,修養心神了。

  又過了一、兩個小時,髮型師叫醒微微熟睡的倩倩,讓她看看她此時的造型。感到有人在叫她的倩倩,抬起小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鏡子,微微翹起嘴角,走下地面,叫了一聲,“姐姐,起床了,倩倩可以了哦。”靠在沙發上的女青年睜開眼睛,看着眼前的倩倩,給了髮型師一張紙,紙上寫了一串數字,說道:“錢的話,你們去那張紙上的帳號里扣吧。倩倩,走了。”“哦,好。”倩倩聽到姐姐在叫自己便應了一聲,跟了上去。

  倩倩和女青年走出了髮廊后,並沒有回家,而是走向X市最高的一幢大樓。那幢大樓里,無所不有,向來都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找不到的。當然,在這裡消費,自然要高出其他地方的消費。

  一刻鐘過後,女青年帶着倩倩來的了這幢大樓前,女青年沒有停下腳步,嫻熟走到賣服飾的區域,對倩倩輕聲的說:“倩倩,這些衣服,隨你挑,不過快點哦,姐姐肚子餓了。”“嗯,好的。”倩倩的語氣有些急促,因為她聽到她姐姐說她餓了。倩倩一聲道下,便消失在了衣服堆里。不一會,倩倩便抱着一大疊的衣服出現在女青年的面前讓女青年過目。女青年並沒有說什麼,一件一件的看着倩倩挑的衣服。女青年看着這些衣服,在心裡暗暗的讚歎道“安倩倩的眼光不錯啊,這些衣服,都是極品啊!”隨後,女青年的眼睛看着眼前這一堆精緻的衣裳,對服務員慢慢的說道:“這些衣服,全部包起。”女青年話音剛落,便拿出一張卡遞給服務員。“好的。”服務員不緊不慢的說道,服務員在轉身的前一瞬拿走女青年手裡的卡,讓別人幫倩倩包好這些衣服。自已拿着卡去報銷倩倩這些衣服的錢。不一會,服務員便走過來了,把卡還給女青年服務員邊說:“共……”。女青年接過卡,不等服務員說完便開口說:“倩倩,走啦。”“啊?!嗯,好!”倩倩說完就跟上女青年走了。

  她們出了這幢大樓后,在她們的家中,那位接倩倩的男青年看着電腦說:“林煙雨還是這樣,這麼多錢吶,心疼死我了。”沒過多久,倩倩和煙雨(女青年)便提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家中。煙雨剛打開門,便喊:“林羽楓,你心疼你的錢了!”“不然呢!煙雨,你花的也太多了啊,我能不心疼嗎?這都是錢吶!”羽楓回喊給煙雨。“哥哥、姐姐,你們……”倩倩一臉的驚訝與茫然的看着羽楓和煙雨。羽楓聽到倩倩的聲音,一臉的奔潰。“哈哈哈哈,林羽楓,我讓你在倩倩面前裝大哥,我就讓你在倩倩面前沒面子。哈哈哈……”煙雨邊說便拉着倩倩跑進她的房間。許久,倩倩回過神,問煙雨:“你們是羽楓哥哥和煙雨姐姐嗎?”倩倩的這一句話讓正在喝水的煙雨把剛剛進嘴巴的水噴了出來,咳了咳,可憐巴巴的看着倩倩說:“倩倩,我不是你的姐姐嗎?”倩倩看到煙雨這副模樣,小雞啄米似得使勁點頭,嘴裡還一直在說“你是我的姐姐。”

  眨眼間,男孩死黨嘴裡的一個星期到了,倩倩在林煙雨的強硬要求下被煙雨送到男孩所在的學校。剛到學校,倩倩就看到了基本上所有的學生都出來了,倩倩以為他們是要接什麼人呢,卻不知道,他們是來看自己的。倩倩沒有多想,打開煙雨那輛酷酷的小車門,走出車子外。倩倩穿的正是那天男孩看到的那一套。而今天,那風一樣的大,花色長裙隨風飄蕩,腳上的帆布鞋乾乾淨淨的,這凌亂美什麼都沒變,唯一變了的就是倩倩那頭微微的波浪型的長發便直了,但卻並沒有絲毫影響她的美。樓層上,男孩盯着那一抹倩影發獃。男孩的死黨看一旁看着與平常不一樣的男孩嘴角露出一抹迷人的壞笑,對男孩說:“楊宸,你看上那個美人了?”“嗯,果然是她。李玄,你說她怎麼樣呢?以你的眼光。”楊宸(男孩)知道李玄(男孩的死黨)對女孩子的研究很深。“你們兩個配,不錯。”李玄比沒有理楊宸的問題,似自言自語,又似針對楊宸說,“兩人成績都不錯,瞧瞧,男的又高又帥、女的又白又美。不錯不錯,郎才女貌。”楊宸聽完李玄的話,才知道李玄在調侃自己呢。但,由於李玄是自己的死黨,這點調侃並沒有什麼,便只白了李玄一眼,就回教室了。李玄見楊宸回教室了,看了看校門口,才發現人家早就走了,笑了笑就進教室了。李玄坐在楊宸後面,在經過楊宸時,拍了拍楊宸的肩膀,就坐下了。

  多年之後,楊宸以是大學生,個人的資本讓他迷倒了千萬少女,但他的標準仍是那個凌亂美。

  初二:真心靠近愛

您正在瀏覽: 風中凌亂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中凌亂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