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種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深夜寒風襲襲地從未關好的窗戶爬進屋子,蟲鳴響徹着星光點瑞的墨黑色的天空時,還未合垂吊的雙眼。但清晨卻比盤旋的鳥鳴還早一步目睹晨星。

  多少人過着這種忙碌匆忙的生活,嘆息無奈着快樂何求。如果,愁苦似蜿蜒西流不復歸的春水,那麼快樂則是繚繞於四周的空氣,看不見卻感覺得到它。

  似空氣的它,有時你伸手那麼的一捉,沒什麼,但其實它就默默地潛藏在你的手心。快樂就像是第一束在清晨的秋天驅散寒冷與黑暗的陽光,夏天的炎熱捲來的第一縷微風,滋潤乾燥的春水,火爐暖遍的寒冬。

  兒時,可以為玩耍而夜歸,為談論而大笑,為了一節動畫片而無視作業與家長,老師的苦臉:現在,可以為遊戲通關而驕傲,為一兩句小讚美而紅臉,為一點小成就而自豪。因為有快樂的力量在中“作亂”,雖然這種快樂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它卻會在一剎那間給人飛向一般的感覺,當它離去時,會給人回味,留戀,乃至神往。它無形,卻有意,這就是最普遍的快樂。

  其實,還有另一種更隱秘的快樂,更無形的歡愉。它默默地激發著人們創造與改變這世界----它就是對夢想追求的快樂,對“可能”的探索的那一顆執着與平靜的心。

  只有經常見過與感受過的人才明白,那種心中剛想放棄又馬上奮起時萌發的快樂。

  經常與電視上,收音機上知道“九寨溝”這個名字,但是我還自以為是地認為只只是一個小景點,不在意。可當我到那時,就被那美麗的景色迷住了,被這又俗氣名字的地方充實了空洞的心:

  緩緩流淌的青水中,絲絲欲隱的霧氣懸浮在林叢間,蕩蕩的微風伸手把我的心也搖得蕩蕩的。陣陣的鳥鳴與夏天的蟬鳴合奏了背景,湖畔邊的小閣樓旁,花兒如江河一般存在着蝴蝶閃爍於其間。樹木如守湖人一樣高大,筆直地直立於琉璃般的湖水的邊緣,入境的湖水中間躺着倒下的木樁,那安詳的木樁身上披着一層樹皮一般的青苔仰望着藍天散灑的白雲。

  沉醉於夢的我,不相信這幻麗一般的真實,也不拍照了,只想坐在這木閣里喝着水,讓清風堆滿衣袖,浸透於這如詩般的寧靜中。

  突然,一種從骨子裡撞出的聲音,催我,讓我描繪這份夢境,可我想想推推,也找不到描述的句子,並不是它美到讓人無法描繪,而是那是我十分不擅長於語文,拼了命野釀不出一絲的字句,有心而力不足的感情在心中撒開,我明白了窘迫的意義,也一下子定了一個決心,不!是鍛造了一個夢想,我要練到描繪景物時,讓人看了有如身處一種用文字飄然開的夢境中。

  向日葵有對陽光信仰般的執着,蜜蜂有對花兒崇拜般的追求。當一個人用執着與平靜的心對待一種可以稱之為“夢想”的東西時,快樂也就來了,它可以一瞬間給予人一種力量,一種勇氣,一種自信,也叫信念。這種快樂雖來得不快,但只要有“夢”這塊定心石在,它就代表永恆。常聽見,人們說:“尋找快樂。”但是,我認為,當他們說出這一句話時,方向就錯了,快樂一直,或永遠為著世界,幹嘛老找一個一直在身邊的東西呢?為什麼不去學會認識它,懂得它,用心去呼吸它的氣息呢?

  廣東省揭陽市實驗中學初二:吳林耕

您正在瀏覽: 兩種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