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冰上起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上起舞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看着他們矯健的身影、靈活的動作,看着他們滿臉的笑容和真實的滿足,你完全不會想到他們都是一群身有殘疾的孩子。有的是智力低下,有的是自閉症,有的是聾啞人,他們在張教練的帶領下冰上起舞。張教練是中國短道速滑的第一位世界冠軍,她說她能來這兒當教練,是重拾了兒時的夢想,她說孩子們帶給她的歡樂、充實真的很多。

  身有殘疾,夢卻不會殘疾。當孩子們在鏡頭前許下心愿時,他們的心聲是多麼的直白、多麼純粹,超過張教練,登上賽場,甚至是代表國家參加特奧會。張教練說,她起先只是想讓孩子們在短道速滑中獲得快樂,得到放鬆,沒想到孩子們對短道速滑這麼熱情,他們十分嚮往比賽,想要爭個名次。

  在這些孩子面前,我是多麼的羞愧啊!我健全,我幸運,然而我又是多麼不幸,多麼殘缺。沒了夢想的人是可悲的,渾渾噩噩,不思進取,這難道不是世間最可怕的事了嗎?我看到這些冰上起舞的精靈,那明晃晃的不是他們飛舞的夢想嗎?人若有夢,便敢想敢做,這才是青春應有的樣子。

  我也要放飛我的夢想,在冰上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冰上起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上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