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凌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亂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凌亂 標籤:凌亂作文

  隨意潑墨的山水畫,成了人們收藏的寶藏;肆意揮灑的繁星圖,成了天文學家一生的探索;任意脫口的一首詩,成為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傳承。

  這看似凌亂的一切,卻是最可望而不可即的。如風如霧,明明握在手中,偏偏不露一絲痕迹。

  試想,當你立於高峰之巔,仰起頭、張開臂膀,大風左一刮右一刮地在你身上亂翻時,那是一種狂野、一種享受。當你立於田埂中,稻穀揣摩着你的身軀,左一腳右一腳時,那是一種寧謐、一種孤寂。隨風、一切皆亂。

  而他卻“凌”而不亂。“酒入豪腸,三分豪氣,七分詩情,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台灣詩人余光中就是這樣形容這位天馬行空的李白的。他不是個識時務者。對於達官貴權,他毫不理會,只有冰凌的一張臉孔,毫不熱情。他不是個識時務者,對於朝廷中的人毫不尊敬,當著眾人的面奚落個遍。他不是個識時務者。他氣勢凌人,把別人“最好”的一面揭開。雖然他“凌”,但他做事從不會亂。

  亂而不凌在於形,凌而不亂在於神。然而神形兼備之時,便成了世界寶藏中的凌亂。

  惠州市惠東縣大嶺中學初三:朱翠琪

您正在瀏覽: 凌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