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是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是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清泉,是綠洲,是無私的付出,是生命對生命的惠澤。——題記

  樹葉落盡的季節,我在冰涼的泥土裡埋下我剛剛吃過的蘋果核。在我用心挖好坑並準備把種子放入的時刻,爸爸說:“現在種下去是不會發芽的,等到春天再種吧!”我沒有理會,固執地把種子放入並用泥土蓋好。在爸爸無奈的目光中,我站起身,並在鬆軟的泥土直踩了幾腳。

  別人都在春天播種嗎?為什麼我要和他們一樣?有沒有人曾試過在深秋的午後,開一處幽靜的地方,種上一粒種子?那會是一種心情,一種與春風拂面時播種截然不同的心情!誰說埋下一粒種子,就一定要待它長出苗來?我只是想:那片春夏熱鬧過的土地,也許此時已很孤寂了吧!那麼,將一粒種子種下去和它作伴,不是更好嗎?

  人們總是在給予的同時期待着,索要着,他們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回報,他們太看重播種后收穫豐收的喜悅心情,而忽略了播種那一刻的心情。大地是需要一粒種子埋入它的體內,只屬於它自己。我懂——因為我也是孤寂的。只是,誰來懂我?走了很遠后回頭,發現爸爸還站在原處,獃獃地。我明白自己剛才的態度深深地傷害了爸爸,可他卻沒有責怪。只是想刻意地去忘記,忘記昨天、明天、後天,忘記自己,忘記一切!

  入冬后的不久,我已淡忘了那一粒被我固執埋沒的種孔子。直到春天的那一抹綠意悄悄爬上枝頭,爸爸催我去澆水。澆水?我一臉迷惘。爸爸笑着說:“你去年秋天不是種了一粒種子嗎?是該澆水了。”我終於記起了深秋的那一幕。

  突然有一天爸爸告訴我種子發芽了!對於父親的話我毫無反應。爸爸拉我出門,我跟在他身後,懶懶地挪動着腳步。站定后,我真的看到一株嫩綠的幼苗在風中沖我微笑。

  我是想微笑的,可我的眼眶終於沒有囚住沸騰的淚水。望着身邊的爸爸,我哭了,徹底地哭了。

  那一刻,我明白原來自己並不孤寂!

  那一刻,我明白什麼叫做幸福!

  只是,他並不知道,那粒種子是從煮熟的玉米上掰下來的,並不可能發芽!

  真正的幸福正如此,愈深愈無聲。天地間每一個角落都傳遞着幸福的信息,它讓我們感悟到:幸福的世界真好!

 初二:張笑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是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麼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