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才是正義--死亡筆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才是正義--死亡筆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大家看過日本著名漫畫《死亡筆記》沒有。如果看過的話,那大家或多或少都應該對那句L和月共同說的經典台詞“我才是正義”有點印象吧。 

 一個智力優秀,容姿端麗,體育全能,演技超群,魅力,計謀,果斷,行動力,理性,心理素質,交際能力都十分優秀的人,正是因為這樣,而對世界的“無聊”感到窒息,希望能改變世界的腐朽。死亡筆記在他所在的校園裡被他無意中撿到了,他希望通過筆記來創造一個只有他承認的善良的人存在新世界。就是因為這個他所貫徹的“正義”,使得他心靈漸漸的扭曲,最終墮落到了地獄里。 

 到底,什莫是“正義”?字典上講:對政治、法律、道德等領域中的是非、善惡作出的肯定判斷。作為道德範疇,與“公正”同義,主要指符合一定社會道德規範的行為。人們的行為是否符合歷史發展規律和最大多數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判斷人們行為是否符合正義的客觀標準。由此可見,“正義”到底是一個什莫,連字典都說不清。在我眼中,正義,其實很簡單。  

 就是”正”的義理。正義是一個概念,即使世界上沒有任何正義的事情了,也沒有正義的人了,但是那也是一個美好的方向,遲早會有人往那個光明的方向前進。而且玩網游,我從來都玩正派。無論在電影里,小說里邪派在我印象里就是自私貪婪,最終在你爭我奪中滅亡,而正義的都是無私,無我的代表,因此無私無我的正義註定會戰勝自私的邪惡。那末,它的對立面“邪惡”呢?黑暗,社會的不公,對社會的不滿,對社會的怨恨,空虛等組成了邪惡的力量。 邪惡,是痛苦的根源,卻是能將不滿者的怨恨以最大的程度,展現給世人。 只要世上有不公,有不滿,有怨恨,黑暗就永遠存在。當社會,變成極度不公,極度不滿,極度反感時,亂世也就將至。儘管這樣,總有一天正義會來到。等待正義、呼喚正義的人們本身就是正義。 最可恨的是邪惡總是披着正義的外衣愚弄世界。正義是要靠熱有正義感的人呵護培養成的。  

 有人類,有人類的思想.正義就永遠存在於這個世界. 

 正義的真正偉大之處,不在於它能消滅邪惡,而在於它能轉化邪惡。 就象不屈的火鳳凰,無論接受什麼,都會把它們變成熊熊火焰,無限光明 

 誰說邪惡總是很強大!我看正義比邪惡更強大千萬倍!

您正在瀏覽: 我才是正義--死亡筆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才是正義--死亡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