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什麼才是正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才是正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本地震到現在已經三天了,在這三天的時間裡我卻沒有合過眼,我在思考什麼才是真正的正義!怎麼做才是對的,我問過了一個有一個的人沒有人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剛知道日本地震的時候我出去買了掛鞭,放了!就算是過年也沒有這麼高興過!但是當我在網上查到日本地震的慘狀的時候,我第一次對日本人有了同情,看到他們的家園被毀我竟然有了流淚般的感覺!好慘,遠遠比汶川的地震慘烈的多!在從前我本以為日本人都是可恨的,他們死不足惜,可是我不得不為他們的慘狀感動!後來我又在網上找了許多資料,才知道原來日本在到中國救援的時候因為沒有救到一個人而跪地痛哭,才知道日本是第一個支援中國的國家!突然感覺日本人並不可恨,在災難面前他們沒有國界的幫助我們!我第一次對自己的信念產生了懷疑,對自己一直愛國的信念!

  然而當我為日本人產生同情的同時我又再次想起那血一般的教訓,“南京大屠殺”那無辜的34萬群眾的冤魂就這麼的被一個彈丸小國而奪去,幾十億美元的財產遭到日軍的破壞和掠奪,南京遭受強姦的婦女至少8萬人之多。”多麼驚人的記錄!!!多麼慘重的教訓!難道我就忘了嗎?因為這次地震我就忘了曾經的教訓?我還配做一個中國人嗎?日本曾經在我國犯下的滔滔罪行,我豈敢能忘?可是災難面前我有對日本的同情是掩飾不掉的!一個矛盾的心理在我的心中產生!我愛我的國家,同樣我也很日本人!但是我也同情日本人,我越來越迷茫,越來越苦惱!竟然因為這個問題而哭了,我感覺自己像個漢奸!我閃了自己兩個嘴巴子,淚水流到嘴邊!我恨自己!恨自己找不到答案!什麼才是正義?牢記那段血的記憶,還是同情在災難面前搖搖欲墜的日本?哎……迷茫。

  “如果和日本發動戰爭,我會看着槍炮走在最前面。日本發生了地震,我也會看着擔架走在最前面。鬼子,老子還沒打過去,堅持住。”這是一個網友的話,讓我明白了該怎麼尋找答案!我們不能趁人之危,二戰一回事,地震又是一回事!犯我華夏着雖遠必誅!趁人之危難顯我華夏之魂!

  吉林省九台市上河灣鎮八中劉艷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什麼才是正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才是正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