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離別的淚,可以傾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淚,可以傾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殷子涵。” 

  “嗯?” 

  “我想和她去看電影。” 

  “嗯。” 

  “她同意了。” 

  “……哦。” 

  “……” 

  “殷子涵。” 

  “嗯?” 

  “你要去嗎?” 

  “不去,我不要當電燈泡。你們……好好玩吧。” 

  “你去吧。” 

  “呵呵,我會,祝福……你們。” 

  每天聽你在我身後的呼吸,聽你嘆氣,聽你唱歌,聽你讀課文時搞笑的聲調;給你講冷笑話,跟你談論一首好歌,一個問題的看法,你教我數學題;你上課時總要看看我,被同學發現後傳了出去,我聽到后哇地哭了起來,你卻在一旁不知所措得看着我,我叫你“哥”,你每天跟我提起她是我也裝着很高興。這些這些,從此都要中止了吧。 

  今天下雨了,風好冷。靈魂也縮回大衣里。它說,我傷怕了。 

  陰暗的包間里看見了你的影子,你和她,唱着“今天你要嫁給我。”看着你們這麼般配,我突然想起多年前有人說我們很配,我最終還是個隱形人,主角給了你們。我想,如果我的他在這兒,他一定會說:“曾經有個人,很愛很愛你。”於是,你跑了過來,遞給我話筒要我唱歌,我抿着嘴搖了搖頭,我看見你漂亮的眸子里我的影子。很平凡的、很落魄的一個人。跟你一點也不配。 

  你轉頭,留戀的望了望我,那時你真的很溫柔。我看見你的嘴型,你說,再見。還伸出手擺了擺。我乖乖的點了點頭。就這麼,這麼分手了么。然後我也轉身,向北,向北走下去。我在你面前一直很乖很堅強的。哪怕轉身,就會淚流。 

  我突然想起我們的電話,我們一起看的電視劇,你借給我錢,借我電話,我送你的禮物,我給你寫的郵件,在你家一起打遊戲、看電視。這些往事感覺那麼近,卻它們離我已經有那麼遠了。小心翼翼地在日記上記下你的名字,在溫暖的車裡看到寒風中的你,驀然我竟哭了,我漸行漸遠,距離,像橡皮筋一樣慢慢拉開。我想尋到一絲美好的痕迹,卻一無所獲。 

  姐姐告訴我,其實他沒有那麼重要。活在當下。學會堅強。不要哭。 

  不要哭。 

  人要血來祭奠,而情,就用我的淚來祭奠吧。黑夜裡,學會了釋懷。我把情葬了,和花瓣葬在一起。清香綻放。 

  哪個人跟我說過,離別的淚,可以傾城。 

  附:兩天前的事。往事悠悠,它走了,我想寫篇文來紀念它。他,終於和喜歡的女孩在一起了。吶,祝福他吧。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淚,可以傾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淚,可以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