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奔騰而去,消失在天際,或許這就變成了過去吧。

  以前沒有過這樣的感覺。可是,隨着學習愈發的緊張,這種感覺也變得越來越清晰了。這就是思鄉吧。

  小時候,不曾離開過父母,僅有幾次的也就是在外婆家獨自玩的,但至少還有親人在身旁,況且那時候的還不知好歹,哪裡會懂得這種情感。如今,身在異鄉的我,回想起從前的日子,何等溫馨:

  每天晚上都要上自習,所以當放學時天早已黑透了,天空彷彿被墨水潑過一般,漆黑一片,若不是有路燈的照射,那種感覺的確讓人感到壓抑。父母也總是在這時借我回去,十一、二月的天氣已經是比較冷的了,一路上寒風直往人的領口鑽,凜冽的寒風吹在臉上,分割着人的皮膚和心臟。回到家裡,總是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母親正在廚房裡忙的不可開交,準備着一家人的晚飯。每一次都是這樣,沒等母親收拾好準備吃飯,我就已經吃好了,然後一頭埋進作業堆中,繼續進行我的工作。作業一直寫到九點半左右,終於結束了,不由得打了一個哈欠,才發現父母也沒有睡,他們一直在等我。等我收拾好準備睡覺時,父母還在為我檢查作業,收拾好書包。然後他們才放心的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沒等我起床,母親就為我準備早飯了,然後叫我起床,催我吃飯、上學,然後她才去上班,開始新的一天的工作。那時候我總是嫌她太煩,有時還會和她頂嘴。如今呢,我獨自一人呆在這個生疏的地方,獨自坐在教室里,獨自走在操場上,獨自睡在宿舍里。想念母親的嘮叨,想念父親的教導,想念爺爺奶奶的嘮嗑。每一次回家縱向和父母親人好好吃上一頓飯。但是父母太忙了,不是父親今晚要加班,就是母親有事,一家人現在好好的吃上一頓飯也算得上是奢時了。那昔日的溫暖早已流逝,有消失在哪裡呢?

  那些溫暖、溫馨的畫面又在何時才會再有呢?

  淮安外國語學校初二:周俊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