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一、二、三、四,四葉草。恍惚間,我聽見了春天的聲音。陽光一點一滴攤上葉,風景帶着光的質感順着葉脈緩緩流下,柔順的線條伴着草木的汁液清香,隨着清晨的第一縷光線的集散顯生一派炫麗的景緻。微風帶着濃濃的花香,如同誰的鬢髮迎風飛舞。我想起了那個夜裡,回憶“隆隆”作響。

  時間開始倒帶,卻又定格在那一天。門內傳來的一陣陣叫哮聲,正是媽媽的!時間再倒退十分鐘前,“你看看你,天天就知道玩電腦,玩手機,看電視!你表姐就是和你不一樣,人家天天都埋在大堆大堆的書里,好好讀書!你呢?好好學習你表姐!”我腦子問號,為什麼都只說別人家的孩子有多麼好,多麼乖,多麼認真?難道大人的思路都是這樣的?“有多好?那叫‘死讀書,讀死書’,那樣沒有一點意義!”我繼續干自己的事,不理會媽媽此刻“噌噌”向上的怒火。“再怎麼樣也比你好上幾倍!你表姐她每次考試都是班級第一,年段前五,進了福鼎一中還是班長,還幫她媽媽乾乾家務活!你跟她還真是天差地別!”“那你找她當你的女兒啊!幹嘛把我生出來!”話音剛落,“啪”地一聲,一個鮮紅的手掌印落在了我的臉頰上,火辣辣的疼痛感充斥着我。我大聲地喊道:“我到底是不是你女兒啊?我、我究竟是讓你多討厭?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不能得到自己家人的認可!每次聽見鄰居們誇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你知道我有、有多難過嗎?你們根本就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卻天天用你們的角度來看問題!我討厭你”當我說完后,就立刻飛奔到自己房間,不知是不是眼花了,剛才在我說“我討厭你”的時候,我發現媽媽的身子明顯一顫。

  房間里的我哭得撕心裂肺,我想知道:是不是每個媽媽的心裡都住了一個“別人家的孩子”?“別人家的孩子”能有多好?老師們不是都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既然這樣,又為什麼總是把我們跟那個純屬虛假的“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哭了很久,我又躺在床上睡覺了,枕頭濕了一大片。睡了不知多久,迷迷糊糊間,我看到一個人影走了進來。好像是……媽媽!我急忙翻了個身。媽媽坐到我旁邊,靜靜的,“女兒啊,對不起,媽媽真的不知道你有這麼多的煩惱,媽媽天天這樣說你,真的是為了你好啊!我,我也希望你長大后別天天干那些重活,我當然想你能坐在辦公室里,而不是天天去曬太陽。你長這麼大了,還天天跟媽媽較勁。媽媽知道:我天天罵你,讓你也不好受。可是媽媽,媽媽都是為了你啊……唉!”一滴冰冷的液體落在了從始至終被媽媽握着的手上。可是我不敢,害怕這份美好轉瞬即逝,害怕這只是我的夢……天亮了,天上的雲層彷彿離我很近,陽光從雲層後面溜了出來,給白色的雲朵鑲上一道華麗的金邊,就像是最流光溢彩的瓷器。又是一個新的清晨,微笑吧!“媽媽,早上好!”媽媽先是一愣,又微微頷首,又淡淡一笑。

  時間真的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它會改變記憶力的容顏。媽媽倚着椅子睡著了。我看了看媽媽,原來烏黑亮麗的頭髮的頭髮已鑲嵌着些許的白髮。原來光滑細緻的臉上已爬滿了皺紋。媽媽,你老了呢!媽媽,原諒我年幼時的天真和無知。每每想起當初的我,我的心就忍不住一顫。媽媽,謝謝您多年來給予我的愛。我要對您說我很多年都遲遲未說出口的話:對不起,我尊敬的媽媽,我總是不讓您放心;謝謝您,我仁慈的媽媽,感謝您多年來的包容;我愛你。我親愛的媽媽,您是我永遠的牽挂!

  福建寧德柘榮縣柘榮三中初一:小穎子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