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那時的我7歲左右,每天張開眼就是一望無際的雪白,有點刺眼,微弱的視線里,能看到的就這些罷了,時光再往前推去,依稀還記得,洗衣服的味道,以及撫摸時的觸感。聽陌生的女人說:“小薇,你媽媽不在了,以後阿姨來照顧你……”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躺在那張雪白的床上,等我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是入夏了……

  走在鄉下的路上,偶爾感覺到天邊襲來的輕?,泥土裡夾雜着的青草味在空中翻騰着,樹火燒似的噼里啪啦的響。提着半桶水,在田野里一步一步蹣跚的行走,時不時停在路上休憩。當我鼓足力氣提水時,聽到遠處傳來的嬉戲聲,還沒回神過來,模糊的身影壓到我身上……“好痛!你誰啊,幹嘛在路中央”一個男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來,水淋濕了我的衣服,我感覺到那股從腳底傳來的冰涼。“你怎麼不說話啊!”是那個男孩的聲音,以及模糊中還看到了另外幾個人,他們小聲嘀咕着:“不會是啞巴吧!聽俺媽講最近村裡來了一個啞巴”“啞巴,我看不止啞巴,沒準還是個瞎子……”那幾個人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的,我試圖站起來,找水桶,可是卻找不到了,我憑着微弱的光,我摸索着,找不到了……“還我桶!”我眼角流出冰涼的液體。“搞了半天,不是啞巴,桶借我一下。”男孩和他幾名夥伴一溜煙跑了。

  “小薇,回來了呀,你怎麼搞的,全身濕淋淋的,髒兮兮的,還有桶了……”女人的聲音喋喋不休在我耳邊環繞着。我一句也沒回答,我極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還是“哇”的一聲哭出來,只想哭,只想放聲大哭。裡屋里傳來男人咆哮的聲音,聲音是那麼的刺耳“當初不就說了,不要領養這個孩子,你是存心來氣我的!”接着聽到摔碗的聲音,女人捂住我的嘴巴說:“我的小薇,就不要再哭了,乖,我們回屋子去”獨自在房間里,我把房門反鎖着。

  遠處傳來馬達的聲音,那是男人出去時才會有的聲音。我側耳傾聽着,聽到女人和老人的話:

  “那個女孩,什麼也不記得,到現在都沒怎麼說話,好像眼睛也不行”“我再試試,實在不行,我送她去城裡。”“苦了你,你家的人並不好說話,一場火災,就讓一個家庭……”我聽到了女人哭泣的聲音,是那麼的凄涼……許久,我一直沉澱着,“哐”的一聲,我聽到有什麼撞擊窗戶,我俯着身子,爬到窗邊。一個模糊的頭出現在我視線里,它不停的敲着,我輕輕打開窗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還你的桶,剛才被我媽罵了一頓,真倒霉,讓我遇見你”男孩把桶放進了房間里,還時不時的摸着頭,“你怎麼不說話啊,好說我給你送來桶,你怎麼了。”我一句話也不說,就把窗戶給關了。

  以後的每天,我總能聽到男孩撞擊窗戶的聲音,打開窗戶,依舊是那猴頭猴腦的男孩,

  “給你,這是我媽親手做的麻薯……”

  “給你,這是我山上采來的火焰花……”

  “給你,這是我爺爺給我的小玩意兒……”

  日子過得飛快,轉眼到了仲夏,跟往常不一樣,一整天都沒聽到撞擊窗戶的聲音。早已習慣,打開窗戶就有那個男孩的存在,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這個夏天。我不懂,我也不想懂。屋外傳來女人的聲音“小薇,快來幫忙,今天叔叔給你送了一些禮物。”“知道了,阿姨,等會兒……”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上了這個家,時間太快,指縫太寬,害怕這份感覺會忘卻……

  夜晚躺在涼席上,看着電燈發著光芒,朦朧間聽到窗戶敲擊的聲音,“小薇,你睡了嗎?”男孩輕輕用手比劃着,我打開窗戶,“怎麼了,一整天,都不見你跑去哪兒。”我望着男孩閃爍的眼睛,我知道他會帶給我一個驚喜。“噓,小聲一點,跟我來,我有個秘密,是我今天發現的。”我躡手躡腳的爬出窗戶,被他厚實的小手牽着,當了一回偷溜孩子……

  靜謐的夜晚,夜色朦朧而祥和,繁星點點在仲夏的山間里,我分不清,只見它們散漫的點了點頭,只有在晚上我才能看到如此的景色,蛙聲從遠處傳來,潺潺的水流,輕柔的風,與我一起舞動着,有那麼一刻,我以為我在童話里。樹木的影子交錯縱橫,小手牽着小手,我看到了一條小河——閃着粼粼銀光的綵帶。小河上有一座小橋。“小薇,等等你就會看到了,過了這座橋。”就這麼被男孩牽着手,過了那座橋。我看到了螢火蟲,忽出忽沒,好像一些看不見的小精靈提着藍幽幽的燈籠。流螢越來越多了,彷彿照亮了整個夜空……男孩坐在草地上用手比劃着天空:“聽爺爺說螢火蟲的生命很短暫,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一切都顯得朦朧,幽暗,“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我注視着男孩。“興許是用光芒來照亮我們吧”。男孩望望了我。“是嗎?”“管它那麼多幹嘛。”我們在草地上看着流螢來回來回穿織飛舞於夜空……

  曾經的記憶,隨着歲月的流逝已經模糊不清。終於在流水一樣的時光里走到了盡頭,那年夏天,我跟陌生的爸爸回到了城裡,我再也沒有見到阿姨以及那個小男孩。傷了,痛了,哭了,城裡的生活還在繼續着。等我回過頭來,那個男孩已經從我的生命里消失了,感覺自己真的病了,記憶中的溫馨,該怎麼樣去描寫自己的心情。

  今年,特地回去看了看,走在小路上,一個小男孩撞了我一下,灰頭灰臉的模養,一溜煙就跑了……

  時光走的可真快,快得總是讓人追趕不上,總是來不及回味就悄然的過去了。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流逝的逝水年華,螢光飛舞的仲夏。

  晉江二中高二:許思華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