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子如水一般流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子如水一般流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本來想好好的用功學習一番的,但這一天又荒廢了。年少時的夢想漸漸從手指間掠去,不留一絲的痕迹與情感。

  或許這是我的無病呻吟罷,但生活的艱巨總歸是漸漸浮現在眼前,有時覺得它是那麼的近在眼前,可是真正試圖用手去觸碰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實在是杞人憂天。轉眼間,放寒假又有一段日子了,想當初,還覺得放寒假是那麼的遙遠,可是,真正的生命不也在這種朦朧與恍惚間度過了十六個春秋,並向第十七個春天滑近嗎?驀然回首,發現自己該珍惜卻沒有好好重視的東西太多太多,一個個鐘點在生命里打過,卻沒有放出太大的聲響,宛如家裡的老掛鐘,殘破的聲音更顯得破舊與彷徨。

  有時候,抬頭仰望天上的浮雲,總覺得那一種漂浮與閑適從未也不該屬於我。但真正的,誰又不嚮往那一種生命的安詳與悠然呢?

  這是我的第一篇日至吧,以後我會拿來當日記寫寫,如果有誰能上光看看的話,就權當戲耍耍,看完就忘掉也罷,能有所觸及心意也罷,一切東隨遇而安吧。

  說到隨遇而安,我或許就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吧。十六年的平淡抹平了胸中的銳氣,但年少的脾性卻讓我保留了該有的憧憬與激情。這出自一個十六歲的少年之口或許很可笑,但可笑就可笑吧。“平平淡淡就是福”卻真是我的內心感受,但十六歲的品性卻讓我有一種不甘平淡的衝動。或許人生就是一個矛盾的話題,自己深陷其中,永遠都拔不出來了。

  可是,想古今世人,又有幾個能跳出這個既矛盾又必不可少的怪圈呢?我想,以我的天資,是不可能了。

  命運的枷鎖將每一個人都緊緊夾住,自己永遠都圍繞着一個主題旋轉,轉再多圈都會回歸原點,要麼總理不了三百六十度。真正跳出這個主題的沒有幾個,但我想圈子的大小確是由自己控制。自己的心情、命運參雜了太多的外界因素,是一根道不清,扯不明的線,人啊,就永永遠遠地交織在線上。每一個人的能力都不一樣,可圈子的大小永遠都不受這些限制,真正的聰明人知道怎樣牽着這根線走,而不是盲目的操縱自己走。

  最近在看《荀慧生》,引用那裡面的一句話(是楊小樓教訓慧聲的)就是“你自己不被打垮,人家怎麼也整不垮你”。

您正在瀏覽: 日子如水一般流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子如水一般流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