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標籤:家庭的溫馨作文 流淌作文 溫馨作文 溫馨的一家作文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時光如流水,歲月不饒人。我們抓不住它,無法阻止它的前行。但在逝去歲月中的溫馨記憶,卻仍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在這十三年中,我僅有的三次短暫的時間將他的容貌刻在我的頭腦里,那就是我的爺爺。

  冬天的瀋陽一片白雪與靜謐,雪花飄落,寒風呼嘯。我知道在我哭泣時,你緊緊地握住了我的雙手,將溫暖傳遞到我幼小的掌心,是我停止哭泣;在我搗蛋時,你教訓我,語氣輕柔卻又鏗鏘有力;在我快樂時,你讓我依偎在你的身旁,蜷入你的懷中,讓我分享快樂,感受你的體溫,看見我溫馨的笑容。

  在我兩歲時,你離開了瀋陽,為了照顧奶奶和爸爸一起坐火車到遙遠的景德鎮。

  雨點敲打着屋檐,發出啪嗒啪嗒的聲音。葉子被風吹得亂糟糟的。一個屋檐下的小水坑裡反射出我滿是淚痕的臉龐。

  執意想買玩具的我開始與父親吵架,但他硬是不允許。之後我只能哭着跑了出去,躲在房子后的屋檐下。

  我知道我不會走丟——我對景德鎮爺爺的小區熟悉得很。

  我找一塊乾的木板蹲了下來,將頭埋在兩膝間。不知不覺卻睡了過去。好像只有幾個心跳的時間,我被一種可怕的寧靜驚醒,猛然抬頭,發現四周已經一片漆黑,路燈也壞掉了好幾個。

  及其怕黑的我靠在牆壁上,眼中溢滿淚水。一陣腳步聲促使悄悄地我看向房子的對面。

  我看見你正扶着將比蹣跚地前行,我知道你在夜晚的視力很差,不禁鼻子一酸,喉嚨像哽住了什麼似的,無法應答你的呼喊了。

  我咬了咬嘴唇,從牆后跑出來,撲進你那溫暖的懷抱。你用那雙大手撫摸着我的頭,我心中蕩漾着無限的溫馨。

  三年後的七歲,我在距你千里之遙的日本。當時爸爸在你的身旁。因此我和母親能永視頻電話與你通話。

  窗外秋風瑟瑟,路上幾乎沒有行人。我正幫着母親將中午剛曬過的被子拿進屋裡,我將臉埋進被子里,感受那久違的溫暖。

  一陣刺耳的鈴聲從電腦上傳來,我嚇得跳了起來。母親趕忙去接電話,我將被子上的灰塵再次撣去。

  第二天,我從電話中再次聽說你住進了醫院。我哽咽了,欲言又止。

  我從視頻中看到了你那憔悴的面龐,我將頭別過去,咬了咬嘴唇,不想讓你看見我。我聽奶奶說你不想花錢買葯,我知道你是這樣的節儉。

  你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當我看見病床旁的你時,淚水溢滿我的眼眶。那一刻我才想起,我無時無刻不讓你為我操心,你卻總是帶給我快樂與安慰,你解決了我的許多煩惱,你多少次安撫了我受到打擊的幼小而又天真的心。在你故作輕鬆與我的愧疚中,無限的溫馨彌散開來,彌散於相距千里之遙的兩地。

  隨着歲月的流逝,爺爺已經失去逝去了。而在同一時刻的日本,依舊是秋風瑟瑟。看着樹葉一片片落下,八年中的一場場離別讓我是那般不舍。但在那我們只有相見三次的八年裡,你給予了我無盡的溫馨,伴隨着我走過了八年裡的風風雨雨,不管我們之間相距有多遙遠,你仍無時無刻不惦記着我。

  現在每每回到景德鎮,當踏進爺爺的房間時,總會覺得這裡的傢具在時光的流逝中已經漸漸變老。但在屋內一定是充滿着逝去歲月的溫馨,它會一直流淌在這個房間內,永不消散。

  初二:藍羽愛雪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