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屈之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屈之梅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冬日的大雪中,一棵梅樹傲然挺立在寒風之中,白裡透紅的梅花綻放,“梅須遜雪一份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花雖不似雪般白,但它堅強不屈,為萬木枯萎、毫無生機的冬天捐出一絲清香、獻出一份生機。

  自古以來,梅花都是不屈的象徵“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溫暖的陽光不曾照耀過梅花,它得到的僅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輕柔的春風不曾吹拂過梅花,它得到的只有凜冽的寒風;清涼甘甜的雨水不曾滋潤過它,它得到的僅是寒氣逼人的冰雪。

  梅花在百花凋零之日怒放,用自己的香味、美麗點綴着毫無生機的冬日。就算在同一棵梅樹上,梅花們的形態也不一樣。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則剛綻放,有點冰清玉潔的雅緻,又有點艷如朝陽的鮮艷,還有點兒白似瑞雪的樸素,還有些綠如碧玉的美麗;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雖花瓣已凋謝,但依留殘香於魂。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它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與芳香,它有着一副傲骨,從不驕傲自大。

  梅花不與百花爭奪春天,只是默默的把自己獻給冬天。梅花不僅外貌美,更讓我敬佩的是它的精神。梅之香,梅之美,留於魂。

  初二:楊欣榮

您正在瀏覽: 不屈之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屈之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