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貞不屈的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貞不屈的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堅貞不屈的梅 

  萬物復蘇的春天有漂亮迎春花,炎熱煩躁的夏天有美麗的荷花,瓜果飄香的秋天有彩色的菊花,但是,在冬天,這個最沒有生機最寒冷的季節,有什麼花在傲然開放呢?那就是一種雪花也壓不到的花———— 梅花。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足雪 ,為有暗香來。 ”梅花,是那樣的美。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梅花的花瓣,大約是5、6枚,雪白的花瓣上 ,隱隱約約的帶點粉色,美麗極了。可是,冬天的寒風即將到來,本以為一場暴風雪過後,梅花會奄奄一息,可不知,經過這場風雪的洗禮,梅花顯得更雪白、更美麗,依然在這片土地上傲然的站立着,我為之震撼。原來梅花的性格是這樣的: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依然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着,挺立着,任憑風雪的吹打……

  有的人喜歡象徵富貴的牡丹,有的人喜歡象徵與世隔絕的菊花,有的人喜歡象徵君子的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而我,卻只喜歡那堅強不屈的梅花。因為梅花象徵著堅強。梅花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在這類人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是19世紀美國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而在她大約兩歲時,因患了一種病,導致她既看不見了也聽不見了,不久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她並沒有放棄,憑着那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最終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 

  梅花,這種堅強不屈,傲雪斗霜的精神,將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堅貞不屈的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貞不屈的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