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虛心.堅貞不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虛心.堅貞不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竹、虛心、堅貞不屈

  新建路小學六年一班 劉凱新

  大自然中的事物往往能帶給我們一些啟示,潛移默化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大自然的萬物中,我最欣賞的是竹。

  說到竹,我的腦海便浮現出這樣幾個詞:虛心、向上、堅貞不屈。竹是如何體現這幾個特點的呢?

  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哪一根竹的葉子不是下垂着的?它們挺拔,它們高潔,但它們仍將葉子低低垂下,沒有半點兒孤芳自賞唯我獨尊的想法。它們不驕不躁,保持着自己的人生態度,保持着謙遜的本性,努力生長,精益求精。

  新生的竹筍,節節高。看那一個個探頭探腦的“竹後代”,努力地用還沒長成的“葉片”,迎接陽光、露水、清風的滋養和大自然的恩澤,不論陽光是否溫暖,不論露水是否甘冽,不論清風是否溫柔,它都欣然接受;不論風有多狂,不論雨有多暴,不論氣候多燥,它都昂着頭,挺起胸去磨練,去戰鬥。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即使生長在奇峰怪石中,即使氣候異常多變,即使整天狂風暴雨,它都傲然挺立,哪怕讓閃電將它攔腰劈斷,它也不肯低頭彎腰,忍氣吞聲地屈服於大自然。它不會羨慕其他生長在窗明几淨的溫室里的花朵,它也不像原野上的小草不思進取,它保持自己對人生的態度和原則,只要是對的,它就會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它只跟梅齊肩並進,都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竹,禮賢下士:竹,奮發向上:竹,堅貞不屈:竹,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它的每一個優點。我們要向竹一樣,“垂下”我們的“葉子”,放下我們的架子;我們要像竹一樣,持之以恆,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件事,學好每一課知識;我們要像竹一樣,秉持真理,有主張,不點頭哈腰,阿諛奉承,低調做事,高調做人,浩氣長存,堅貞不屈地守護我們高潔的靈魂!

  大自然,實際上就是人心靈的導師。我們可以看到大自然中的萬事萬物都有着深刻的哲理,等待我們去挖掘、去剖析、去吸取。

您正在瀏覽: 竹.虛心.堅貞不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虛心.堅貞不屈 暫無評論